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01.18)

一. 财经要闻:

1. 道指涨162.94点,或0.67%,报24370.10点;

2. 应美国财政部长、贸易部长的邀请,刘鹤副总理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

3. # 到今晨5:30许,美元指数报96.633点。

# 到今晨5:30许,在岸人民币报6.7764点。

# 到今晨5:30许,离岸人民币报6.7746点。

# 到今晨5:30许,港币兑换美元报7.8428点。

# 截止到今夜2:00,新加坡富时A50指数收报10854点,涨26.50点,涨幅0.24%。

# 截止到本周三,沪深股市融资额共7447亿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4亿元。

# 昨日沪港通净流入16.95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1.10亿元。

4. 一直以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是医改的重要课题,也是社会的痛点。为解决招采领域存在的采购层级过低,量价不挂钩以及体制机制的症结问题,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方案》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此举对医药板块构成利空。

5. 美共和、民主矛盾升级。特朗普给众议院议长、民主领袖佩洛西女士下旅行禁令:“您的访问被取消请留在华盛顿!”由于政府持续关闭,所有的国会代表团在政府关门结束之前都将停飞。

6. 李总理:我们提出保持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这就意味着我们允许经济增速有一定的弹性浮动,但不能大起大落,更不能“断崖式下跌”;

7. 国资委:要积极推进混改和股权多样化改革,对于主业处于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要加大混改力度,进一步扩大重点领域混改试点,进一步探索央企集团层面的股权多元化;要推进东北地区综合改革试点,努力发挥国企改革在东北振兴中的龙头作用。截至2018年底,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稳步实施,完成18家中央企业股权划转,划转规模达到750亿元。

8. 深交所:2019年将积极引导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

9. 股市交易松绑再出一招,严格风控下程序化交易有望重回A股。监管层此前邀请了券商等金融机构商讨重启程序化交易的相关政策。从目前券商业反馈情况来看,监管层首批开闸或从规模较小券商开始。

10. 证券日报头版刊文称,A股市场今年将有多少境外增量资金入市?这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通过公开信息,可以算出今年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增量资金将会超过1万亿元,而且这个数额还是比较保守的。

二. 市场热点:

煤炭板块逆势大涨

截止收盘,永泰能源、平庄能源、新大洲A强势涨停,美锦能源、郑州煤业均大幅上扬5%,金瑞矿业及蓝焰控股上涨逾3%。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永泰能源6个交易日已经有5个涨停板。从2019年初算起,股价也已经累计上涨超过60%。

煤炭板块的集体爆炒从本周一便大规模开始了。据收盘龙虎榜数据显示,多路游资集结在煤炭股中。

近期以来,煤炭股的集体大涨,消息面上有两点。

第一,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态将继续去产能。根据煤炭十三五规划,2015到2020年煤炭去产能8亿吨,测算产能利用率由2015年66%上升至80%,煤矿数量由9700处降至6000处,煤炭企业数量由6000家降至3000家以下,产业集中度大幅提升

第二, 多地发生矿难,导致节前供给收缩。

三. 今日我的操作:

大盘保持温和盘升状态,走势稳健,今日也不会有大起大落。在大盘如此平静的状态下,继续参与短线强势股的炒作。工中號“股海指南针新号”告诉你一个最简单的方法:资金流向哪里,哪里就是热点。其中,超跌低价是游资主力重点突袭的领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