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择机补仓

一. 财经要闻:

1. 票房连破历史纪录 今年春节成为中国电影最强春节档

2. 道指近期稳步走高,再创历史新高仅需再涨6.86%!

3. # 至昨晚,美元指数报96.6398点。

# 至昨晚周六晨,在岸人民币报6.7451点。

# 至昨晚,离岸人民币报6.78.3点。

# 至一月底,两市融资余额计7220亿元人民币.

4. 证监会2月1日就《证券公司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5. 节后首周57股面临解禁,合计解禁市值1028亿元, 其中11股解禁市值超30亿元。

6. 工信部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启动会。

7. 日前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19年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油气产业发展。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将加大油气产业政策支持和改革力度,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深入挖掘气田增产和管网互联互通潜力,科学有序推进煤制油、煤制气等示范项目,积极推动管道储气设施建设,强化指标任务责任落实。此前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开会通过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组建方案,已上报至国家层面等待批复,有望今年上半年面世。

8. 新能源汽车“官宣”涨价 产业链强者恒强

尽管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暂未公布,但已有多家电动车车企宣布涨价。点评:补贴退坡已定,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宣布售价上涨,包括北汽、比亚迪、吉利等都不可避免。业界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集体涨价潮即将到来。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正经历由慢到快、由量到质的关键爬坡期,总体来看发展潜力巨大。发改委等十部门发文称,将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将更多补贴用于支持综合性能先进的新能源汽车销售,鼓励发展高技术水平新能源汽车。近期工信部更是宣布启动面向2035年新能源汽车规划,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市场热点:

票房连破历史纪录 今年春节成为中国电影最强春节档

今年春节档,8部国产大片同台竞技,《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新喜剧之王》、《飞驰人生》等多部电影市场反响良好,整体票房收入破多项历史记录。猫眼数据显示,大年初一总票房超过14亿,刷新单日综合票房记录。截至2月10日晚间,2019年春节档总票房突破58亿元,已超过2018年春节档的56.8亿元,成为中国电影史上最强春节档。其中《流浪地球》票房突破19亿元,成为口碑和票房双料冠军。

点评:今年春节档票房刷新历史纪录,反映出消费升级背景下中国电影市场的内在潜力。随着影院市场的下沉和电影市场高速发展,观影已经成为民众最重要的文化消费方式之一,可关注院线板块机会。其中上海电影(601595)、北京文化(000802)、文投控股(600715)等公司是《流浪地球》的投资方

二. 股海指南针今日观点:

择机补仓

为了回避节前业绩地雷的连环爆炸和节日期间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在节前的两周时间里将仓位降到了30%,如今,这两大不利因素都已经消除,节前退出的两融资金也将逐渐回流市场,因此,指南针认为节后大盘有望继续慢牛盘升行情,因此,今天我们将择机补仓,增加仓位。

可在本文下面的评论栏看盘中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