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力挺方星海副主席,取消新股首日涨跌幅限制

时隔一个月,2月16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当前的制度安排下,新股上市之后连续上涨时间更长,极大市盈率更高,限价以后平均回报率较低,希望对二级市场的价格进行改革,以提高市场的定价效率。

方星海表示,有三方面的发现:第一个发现是,当前的制度安排下,新股上市之后连续上涨时间更长,极大市盈率(第一次打开涨停板那天算静态市盈率)更高,上市首日44%的涨跌幅限制使新股炒作更加火爆。

第二个发现,达到极大市盈率以后,如果投资者在涨停板打开以后买进,一年和两年之后的平均回报率,总体来说在限价以后回报率很低。

第三个发现,则是创业板因为体量小,限价以后,扭曲效应更明显。

其实,股海指南针认为,应该还有第四个发现,一个不便明说的发现,即新股以发行价市盈率不高于23倍来发行,必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能在上市前几个交易日“一”字板买进的,都有暴利。但普通中小投资者在上市之初根本买不进,因为在“价格优先、时间优先、数量优先”的规定下,使用公用通道的广大普通中小散户怎么能赶在使用专用通道的机构之前成交呢?

例如,新股002947恒铭达,上市6个交易日以来,每天的成交量分别是5.2万股、1.55万股、2.4万股、7.95万股、55.07万股、58.95万股,这6个交易日里,无论你中小散户如何起早排队,你1股都买不进。那么,这暴利的100多万股都让谁买走了呢?不言而喻!

可见,新股首日涨跌幅限制44%的制度是对机构投资者的政策倾斜,违背了公正、公平的原则,违背了监管部门“把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的初衷,必须改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