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抵达第一目标位,分歧加大


整个上午,股指低开高走,稳健地震荡盘升,午后在大券商、大保险的带领下,股指加速上涨,但却再次应验了“疯狂之后是死亡”的说法,1:45开始,金融股带领大盘快速跳水,跳水一直持续到收盘,从午后的最高上涨33点到最低下跌17点,上下落差50个点,无数的个股因此冲高回落,收盘沪市个股涨跌家数比399:1054,涨少跌多,今天追高买进的人大多数被套。


午后强拉金融指标股的同时,无数中小市值个股逆势下行,可见主力有拉升指标股诱多减仓的嫌疑。


主力今天诱多减仓,是大盘要见顶了吗?指南针元旦后多次强调春季小牛市的第一目标位在2800点整数关附近,第二目标位在3019点半附近,今天沪指最高已经抵达2794点,距离第一目标位2800点只有6个点了,基本可以说第一目标位已经达到了。这个时候,近期大幅上涨的股票,其中的主力必然选择提前撤退,拉升金融指标股可以达到掩护大部队撤离的效果。


为什么跳水的时候指数下行得那么快呢?主力撤退,大户、中小散户见势不妙也都加入到撤退大军,兵败如山倒,墙倒众人推,指数就飞流直下了。


但是否就此认为大盘短线见顶了呢?今天沪市成交2530亿,是大盘见底2440点以来的最大量,指数下跌9个点,虽然称不上“黑色星期四”,但放量下跌的确是有资金在撤退。但三天盘中大跳水都没有跌破5日线,可见跳水的力度并不大,5日线没破就不能妄言见顶,毕竟主力的撤退需要时间,股指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几天也是可能的,且并不排除佯攻越过2800造成假突破,更容易诱多。


且,虽然两市多数个股是下跌的,跌幅榜上,个股下跌的幅度也不小,但市场上最大的两个龙头东方通信和全柴动力尾市都还封死涨停板。经验告诉我们,龙头不倒,小车只管推。


今天收出长上影放量小阴线,正常情况下,明天应该是下跌的,甚至是中大阴线,但在牛市行情里,也不排除出现“阳包阴”的可能。所以,明天盯盘很重要,短线2800点附近多空出现明显分歧,谁出手都是可能的,而我们散户就要盯紧盘,及时顺势而为。


特别申明: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拙见,不得作为买卖依据,否则,风险自担。股海指南针在此声明,任何以推荐股票为名收费、利润分成、承诺收益的股海指南针或指南针、群、QQ群都是冒牌货,大家不要上当。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的有理,请您收藏股海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