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请来验证北向资金净流入、净流出的真伪


市场中人总是很关心北向资金净流入、净流出指标,即每天通过香港进出沪深两市资金的净额,各路媒体也都对此指标感兴趣,并将净流入认为是外资看多A股,净流出认为是看空A股。


指南针对净流入、净流出这个指标一直持有怀疑态度,尤其短线更不具备参考价值,甚至对于某些个股来说,庄家甚至会利用这个指标反向操作,骗散户上当。但对于长线而言,无论大盘或个股,该指标可以代表一个趋势。


周五,两市收中阳,601066中信建投大跌5.35%,但被戏称为“聪明钱”的外资逆势净流入该股排名两市第三,短线理当看涨;根据中信建投的日线形态看,以指南针多年看盘经验,该股下周破位大跌的概率当在9成以上,短线理当看跌。


也就是说,“净流入指标”与“日线技术形态”出现背离,我们是该相信“净流入指标”还是该相信“日线技术形态”呢?下周我们拭目以待。


如果下周中信建投收中阳,那就证明周五的5.35%的大阴线是诱空,“聪明钱”真的聪明,否则,我们就长见识了。我们就等着看戏吧!


当然,客观地讲,在大盘走势平稳的前提下,这个验证才有意义,如果大盘暴涨暴跌,二者都是不可靠的东西,也就没有验证的意义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