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监管层显然不希望大盘涨得太快


上图是沪市日线图,股指突破前期大箱体后在高位强势横盘整理了两周有余,在高位又形成了一个小箱体,周一面临两种选择:是再次下探箱底,还是向上突破3300点向四郎山3333点进发?


目前市场形势一片大好:市场高位整理充分,周五5日线10日线获得明显支撑,大盘KDJ 指标金叉向上发散,市场热点百花齐放,成交量萎缩至3000亿水平也说明抛压减轻,银行保险白酒板块的诸多个股上升趋势保持完好,美股大涨意欲创历史新高。多重积极因素似乎已经宣称:向上突破3300点向四郎山3333点进发已经是水到渠成!


股海指南针倾向于认为大盘短线向上突破,但有一点大家必须十分关注,那就是向四郎山进军的途中,沪市成交量能否再次达到5000亿以上,如果不能,“兵败四郎山”将是大概率事件。


所以,股海指南针在公众号里强调,下周的操作,可以积极做多,但乐观中要保持一份谨慎,要知道,监管层近期的诸多行为显示是不希望大盘涨的太快的,周末多重消息都反映了管理层的这一态度:


1.这个周末,证监会将新股IPO增加到 4家,其中宝丰能源拟募资高达80亿!IPO 发型的节奏一向被监管层视为调节股指的最主要工具,所以,IPO的提速直接反映了管理层对当前市场的态度。你不要糊涂,不要视而不见。

2. 中金所:股指期货大幅松绑,过度交易限仓提升10倍。一是自22起将中证500保证金调整为12%;二是将日内过度交易调整为单个最大500手,套期保值不受限;三是将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万分之3.45。这明确反应了一种监管信号:机构们,大胆做空吧!

3. 3月以来的35个交易日里,有47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966份减持计划,平均每日28份。请问,长此以往,哪来这么多资金承接。管理层对此仍无任何限制措施出台。

4. 天风证券上市刚满半年再提80亿配股计划。截至目前,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兴业证券等6家券商的定增尚待落地,合计拟募资844.6亿元,其中除兴业证券拟募资80亿元外,单笔募资规模均在百亿元以上。简直是抢劫啊!中国人的坑,全球外资都填不平。

基于以上分析,股海指南针认为下周大盘无论是否拿下四郎山,但在向四郎山进发的途中,都有绝好的赚钱机会,尤其热点板块的龙头个股会有精彩连板表演。上周我们重点跟踪的工业大麻和氢燃料电池两个板块的龙头股,只是下周我们要密切关注四郎山战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