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快评:坏孩子使坏,“4.19”魔咒再次显灵!

大盘高开低走,震荡下行,上午沪指几乎以最低点收盘,收盘大跌45点,成交2286亿,属于温和放量大跌。


杀跌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上周二大幅拉升的银行、保险等大金融股,如果不是两桶油带领油气改革板块大涨大幅抵消了金融股的杀跌,指数就更难看了。


今日大盘大跌,近期热点氢燃料电池、工业大麻大跌,尤其龙头股大跌引起相关个股盘中快速大幅跳水,十分恐怖。但值得注意的是直到上午收盘金融股的杀跌都还意犹未尽,而10:30之后,氢燃料电池和工业大麻两大板块就没有再随指数的下跌而下跌了。可以想象,假如午后大盘跌幅收窄,这两个板块一定会有不少强势股冲击涨停板。


2019年猪肉板块竟然走出了最强势的板块之一,这个没有技术含量的行业,仅仅因为中短期涨价因素而被炒得这么热,而且持续性这么强,不可思议。可见,大A股,不管什么题材,也不管业绩,只要有人炒就牛,中国的机构,有钱很任性。跟着任性有钱的主,大盘大跌时反而进了避风港。


周末,很多股评都认为今年“4.19”魔咒不灵了,也根本没有把“4.19魔咒”放在眼里。但股海指南针并不这样认为,请看4月19日指南针《股海早参》论述得是多么到位:

文章标题是:

《不怕魔咒“4.19”,就怕坏孩子》: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新号”认为,近日大盘高位强势横盘,并没有单日大跌的迹象,但短线来个百点下跌也不是不可能。原因有二:

一是,技术上,大盘有二次回探前期箱顶位置的可能,若如此则有百点回调空间。当然,这个百点不会在单日完成,可能需要2-3天来完成。

二是,不排除市场的一些“坏孩子”利用人们对“4.19” 魔咒心理上的恐惧刻意打压指标股,制造恐慌,以四两拨千斤的手法达到再次洗盘的效果。

“4.19” 魔咒不是就发生在4月19日这天,市场传闻的是4月19日前后1-2个交易日大跌都算。因此,即便躲过了周五,下周一也还是危险期。

这纯属迷信,没有科学根据,信则有,不信则无,唯一担心的是迷信被坏孩子利用。


因为有此担忧,我们近期都保持了较轻的仓位,周四仓位34%,周五仓位3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