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大盘继续回调空间有限的诸多理由


在周末诸多利好的情况下,周一大盘大跌55点出乎多数人的预料,使多方期望的突破前高3288点化为泡影。投资者想知道,今天55点大阴线之后,大盘将何去何从呢?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新号”认为,短线大盘继续下跌空间不大,最多60个点的下跌空间。理由如下:


1.如下图,沪市前期箱顶位置有较强支撑。4月3日回踩3152点获得支撑、4月16日回踩3253点获得支撑,因此,3150点一线的支撑很明显。今天收盘3215点,下跌空间也就60个点左右。




2. 引发今天大跌的主要利空是周末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该消息引发房地产板块两市跌幅第一,而房地产板块与银行板块是一对蓝生兄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所以,银行板块也大跌。而银行板块的大跌引发保险、券商等大金融大权重的大跌,对指数的影响很大。但今天“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个利空显然不可能成为结束股市春季行情的利空,因此,此利空的继续打击市场的能量已经不大了。


3. 今年以来的主战场氢燃料电池、猪肉等板块的个股仍然运行在健康的上升通道中,5G概念、工业大麻也都还热度不减。当主战场没有见顶的时候,大盘不可能见大顶,调整都是波段性的。


4. 今天虽然大跌55点,但两市只有11只个股跌停,而涨停家数多达55家,可见,指数大跌并没有引发个股的全面恐慌。


5. 今日大跌,有坏孩子借房地产利空、刻意砸盘制造“4.19”魔咒恐慌之嫌。“4.19”魔咒本无任何科学依据,但有人利用这个心理因素刻意砸盘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奇效。而“4.19”魔咒既然发生了,利空也就兑现了,不再后怕了。




7. 今日大幅回调也是技术走势的需要,指南针在4月18日的收评文章的标题是《不排除二次考验箱顶支撑的可能!》,今天大跌55点,后市再跌30-60点,都属于“二次考验箱顶支撑”的技术走势,完全没有什么可以大惊小怪的。


8. 股海指南针认为,主力要想在科创板注册制落地前出逃主板炒科创板,就必然会发动一波对3300点的假突破、诱多行情,不然,主力筹码怎么可能出来?


综上所述,指南针认为,短线大盘最多再跌2天,累计下跌30-60个点,股指就会再次尝试上攻前高3288点。乐观一点将,大盘可能再跌半天就可能企稳了。而大盘一旦企稳,热门板块的个股又将群魔乱舞、妖气冲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