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稀土疯狂,莫接最后一棒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涨197.43点,或0.77%,报25877.33点;港股恒生指数跌130.37点,跌0.47%,报27657.24点。

2. 昨沪股通净流出18.9亿,深股通净流出15.4亿,北向资金共净流出34.3个亿!本月累计流出额已超400亿!

3. 至本周一,两市融资额为9242亿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个亿。

4. 截止到今日凌晨5:00许,离岸人民币报6.9330点。

5. 截止到今日凌晨5:00许,美元指数最高升至98.0180点。 美元指数2016年12月创下103.8095点,美元指数1985年创下129.66点。

6. 近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数据。得益于A股市场的大幅回暖,私募行业总规模今年4月猛增近5200亿,一举突破了13万亿元;

7. 国务院: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8. 商务部:今年中俄经贸合作有望实现规模质量双提升

9. 财政部再次要求地方清理PPP项目

10. 无线蓝牙耳机爆发在即 声学器件公司望迎来机遇

二.市场热点:

1.稀土:

自5月7日以来,稀土永磁板块的表现一骑绝尘,10个交易日里收了9根阳线,5月16日大涨7.45%,5月20日涨4.51%,昨天再涨7.14%

直接导火索为云南腾冲海关稀土进口的如期关停。2018年11月3日,云南腾冲海关禁止缅甸所有资源类商品进口至中国,其中包括稀土矿资源。2018年12月14日,腾冲海关针对缅甸稀土矿通关,执行期5个月,即2019年5月起将重新全面禁止缅甸稀土矿进口中国。

2.5G:

工信部: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我国5G产品日渐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的水平,将继续推动技术成熟和应用发展。A股5G概念股有春兴精工(002547)等。

三.今日观点:

稀土疯狂,莫接最后一棒

1. 市场的齐声唱多稀土,腾冲海关事件会对稀土公司多大的利好呢?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股价的巨大涨幅应该已经过度反映了利好;稀土涨价更多是生产商控制销售节奏所致,不会稀缺;短期非正常的供给扰动带来的基本面向好是随时可能逆转的,这导致投机行为风险极大;大盘仍处在下跌趋势中,会严重影响主力的炒作信心。勿追高,谨防再当接盘侠。

2. 今天大盘有望继续向小箱顶2900点一线进发,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成交量,如果今天沪市继续中阳上攻而成交量达不到2500亿以上,逢高减仓不会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