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


昨天的中阳上攻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股谚有云,“无量上涨都是耍流氓”,果然,今天大盘未能承接昨天的升势,而是低开低走,震荡下行,资金继续持续流出。


低位小平台还勉强维持着如下图:



但这个小平台是支撑平台还是“下跌中继”呢?


如果是“下跌中继”,“中继”之上跌了441点,如果“中继”之下再跌441点,那今年的指数可真是“从哪里(2440点)来,又回到哪里去了”。


“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按说是一来一回,不赚不赔啊?这令我不禁想起徐志摩的诗:《再别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股票市场可不是这样,涨800点再跌800点,多数人都会赔钱的,而且很多人会赔20-30%,甚至更多。股民,800点的来回,不仅“不带走一片云彩”,怕是输得只剩下裤头了,想“挥一挥衣袖”,怕是早找不着衣袖了。


这就是股市,以时间换空间,1个点都不跌,都能让你亏得流鼻血。中国股市十年前是2000多点,十年后的今天依然是2000多点,而这十年的股民,收益如何就不用说了。


时间真是无敌杀手!


上个月回老家探亲,顺便去初中母校看看。刚要进门,被一个保安、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头拦住了。

老头:干啥的?!

我说:去学校里面看看

老头:一个破学校,有啥看的?

我说:再破也是母校啊,还是想进去看看。

老头一听说“母校”两个字,态度缓和了很多,急问“你哪一届的?”

我说:七九届,中一班的。

老头显然来精神了,再问,原来是同班同学啊!


一点都不认识了,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老头就是40年前那英俊小生。


时间真是杀手啊,学校还是那个学校,同学还是那个同学,只是英俊少年变成白发老头了。这就是少年的损失,谁都意识不到的损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