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今天反弹,2935点意义重大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涨101.94点,或0.39%,报26106.77点;

2.截止到今日凌晨5:00许,离岸人民币在6.9201-6.9358点区间运行。

3. 至本周三收盘,两市融资额为9048亿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个亿。

4. 万众瞩目的科创板昨日举行了开板仪式,科创板正式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一个板块,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里程碑。创业板也曾是先“开板”再“开市”。10年前的2009年10月23日举办了创业板开板仪式,一周后的10月30日开市仪式时有28家创业板公司集体上市。按照科创板相关规则,从刊登招股意向书到成功上市,至少需要13个工作日的时间,因此“开市”最快要在两周以后。

5. 刘副总理刘鹤昨日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要避免对股市不必要的行政干预。

6. 两艘油轮在阿曼湾的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遭袭,其中一艘是日本油轮。消息传出后,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令市场情绪谨慎,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黄金价格上涨。

7. 中国资本市场将迎来9条开放重磅举措

8. 国资委:2019年度中央企业净利润目标比上年增长9%

9. 投保基金调查:5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6.7,环比下降6.3%

10.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13日净流入11.71亿,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净流入

11. 中国将主导量子密码国际标准制定

12. 国家能源局近日在北京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石化机械(000852)主营石油钻采设备和油气钢管;

潜能恒信(300191)从事油气开采业务;

杰瑞股份(002353)为国内油气设备龙头,压裂设备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

二.市场热点:

从盘面上来看,氢能源板块暴力拉升,概念股掀涨停潮。坚瑞沃能鸿达兴业凯龙股份美锦能源深冷股份等个股涨停,诚志股份京城股份康盛股份等个股大涨。

张家口规划建设氢能之都 打造全球氢能技术创新高地

6月12日,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在京发布《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2019-2035年)》,宣布到2035年,张家口将建成国际知名的氢能之都,全市氢能及相关产业累计产值达到1700亿元,年制氢能力达5万吨,园区累计引入企业100家以上。同时,要建成世界知名的氢能技术研发中心,成为全球氢能技术创新高地。

三.今日观点:

今天反弹,2935点意义重大

1. 一根放量大阳后连续两天缩量盘整,大阳线的获利盘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今天有望再次上行,但从量能和技术阻力两方面看,反弹高度有限。

2. 之前工中號“股海指南针”指出,上证指数近期走的是“抵抗式下跌”,即高点和低点都是一次比一次低。沪指虽然是在构筑右肩,但高点逐渐降低,上一次高点是5月29日的2935点,如果今天大盘上攻突破2935点则打破了“抵抗式下跌”的技术形态。

3. 上证指数的重压力位在右肩箱体2956点,上证50指数的重压力位在2825点。距离昨天收盘不到2个百分点,股指上行空间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