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稳大盘,游资割韭菜

机构托大盘:

上周二上证指数放量大阳73点,之后连续缩量盘整5天,指数回撤了一半,而上证50指数仅仅跌了6个点,可见大盘权重股抗跌明显。


今天上证指数999999上涨0.09%,上证50指数000016却上涨0.46%,可见,大盘权重股比中小市值个股涨的还好。


昨天沪市成交量创春节以来地量1431亿,今天更是萎缩至1369亿,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场外资金不肯进场做多,但股指却能维持右肩小箱体横盘震荡一月有余,上证50权重股功不可没,机构护盘明显。


游资割韭菜:


虽然市场交投日益清淡,指数窄幅波动,但每天都有热点板块出现,每天都有几十只个股涨停,很是撩人。如昨天屠呦呦医药生物概念横空出世,相关个股大涨两天。今天下午“今日头条”播出上海出台人工智能新政,尾市人工智能概念股拉升,等明天广大散户看到利好追高人工智能时,后天能否出来就是个未知数了。


游资利用大盘稳定,不断地制造题材、利用炒作题材,散户当跟屁虫,总是慢半拍,一不小心就被割了韭菜。


近期,股海指南针轻仓观望,指南针主张不作为,会有很多人不服气、不甘心、耐不住寂寞,但坚持作战的结果是不赚钱,甚至赔钱。


特别提示:


大盘已经进入地量水平,目前指数停留在半山腰上,右肩已经构筑得相当充分,工中號“股海指南针”预计:月底,最晚下月初,大盘必将做出方向性选择!但到底是上山还是下山,指南针暂时不敢给出肯定答案,因为月底前后的两大事件直接影响大盘方向的选择,而这两大事件的结果不是指南针可以预测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