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下半年行情的重新认识


年初以来,股海指南针对下半年行情表示了十分悲观,理由十分充分:保持主板新股IPO 常态化的同时,推进科创板注册制,扩容压力山大!国际矛盾难以化解,遏制中国崛起是那个特别不靠谱的人的战略方针,既定方针。所以,年初指南针对2019年的行情的预判是: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即年初起点2440,年末还回到2440.


但近期市场出现的新情况不得不让我们对这个市场进行重新认识:


一.美联储突然加息改降息:


年初美联储言之凿凿,声称2019年至少要进行三次加息。但最近美联储口风突变,表示9月份前要降息,美国进入降息周期!这一180度的大转弯对世界股市包括中国股市都会有重大影响。所以,情况的突变让我们不得不对下半年的股市进行重新认识。


二.上证50指数走出了超乎预期的强势:


虽然上证指数999999走出了明显的“头肩顶”的典型的头部技术形态,左肩和头部压力山大,以目前的量能,很难突破春季行情的高点3288点。但上证50指数000016已经走出了慢牛走势,创春季行情新高已是唾手可得!理由如下:


1.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三大代表为首的部分上证50大盘权重股走出了类似美国股市的长期慢牛走势。茅台马上1000元了,但市盈率只有27倍,明年业绩仍然会大幅增长,动态市盈率只有十几倍,股价再翻番到每股2000元丝毫都不离谱。同理,2019年每股收益超过10元的中国平安的股价再翻一番,市盈率还不到20倍。可见,这三大代表仍然有带领上证50指数长期走慢牛的潜力。


2.中农工建四大行的市盈率只有6倍,如果其股价上涨到市盈率10倍也还低于国际成熟股市的市盈率。一旦四大行带领30多个小兄弟地方银行也走出慢牛,将为上证50指数走长期慢牛奠定坚实基础。


3.上证50指数走强的两大逻辑:护航科创板注册制是XX任务;随着中国加大证券市场对外开放的力度,外资在A股的比例越来越大,而上证50的50只个股是中国股市的核心资产,是崇尚价值投资的外资配置A股的首选。


综上所述,如果下半年,中外资金联手坚定不移地推动上证50指数000016走强,由于权重效应,上证指数999999就不会像年初预计的那么悲观了。不排除:外资天生看好上证50,内资护航科创板刻意做多上证50,内外资联手推动上证50脱离所有指数走出独立慢牛行情!鉴于此,指南针长线账户开始长线布局以银行、保险、券商为首的金融三驾马车,但下半年的仓位依然控制在50%以下,转入银行理财产品的那一半资金暂无转回股市的打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