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3000点之上,沪市成交量必须上3000亿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跌34.04点,或0.13%,报26719.13点;恒生指数跌76.72点;黄金期货收盘突破1400美元 创三年最大单周涨幅;原油期货收于57.34美元/桶,上周大涨8.8%。

2. 中东局势愈发紧张

3.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21日以国家安全关切为由,将中科曙光和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等5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禁止它们从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相关决定于6月24日生效。

4. 上周全周北上资金均呈净买入状态,特别是上周五净买入激增至73.3亿元,为近期高点。上周合计净买入199.18亿元,为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第6大单周净买入量。6月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额高达451.88亿元,与今年1月创造的历史单月最高净买入纪录606.88亿元,仅相差155亿元,如按目前趋势,6月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可能刷新历史纪录。

5. 6月21日,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启动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举行,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并于2019年6月24日开盘时正式生效

6. 6月20日晚间,一则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则修订信息迅速刷屏朋友圈,而随着昨日A股的开盘,该消息迅即燃爆整个资本市场。

7. 最高法17条意见护航科创板

8. 我国投资增速稳步回升 中国已成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

9. 2019年上海世界移动大会(MWC上海)将在6月26-28日举行,主办方为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

10. 中国移动将启动5G 计划 产业链公司受益。相关上市公司中,天邑股份(300504)主要客户为通信运营商,公司一直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已与国外知名的芯片公司开展5G微基站等产品的研发工作。瑞斯康达(603803)中标江苏移动2019年5G预商用10G无源波分彩光设备集采。

11. 多家媒体证实 美国对伊朗发动了网络攻击

12. 多方面预测结果显示,今年长江流域中下游有可能发生严重洪涝灾害。6月份进入主汛期以来,长江流域发生多轮持续强降雨,导致多地受灾。同时,持续不断的降雨导致长江中下游重要站点水位偏高,普遍高出多年同期平均水平,部分甚至超过1998年同期。

二.市场热点:

日前,美国能源部(DOE)副部长Dan Brouillette、日本经济贸易工业部(METI)部长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和欧盟委员会欧盟气候行动与可再生能源委员(ENER)Miguel Caete在G20部长级会议期间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称,三方将在未来通力合作研发、共享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

三.今日观点:

3000点之上,沪市成交量必须上3000亿

上周四,一阳改三观,一根放量大阳线令市场全面乐观起来,上补缺口3052甚至牛市再次起航的观点趋于一致。但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上补缺口3052点的概率十分大,但要说是牛市再次起航,还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一个基本的判断,3000点之上,沪市单日成交量必须上3000亿,否则,上涨乏力。

上周五比上周四的成交量萎缩近80亿,主要是上证50稍息加上周末的缘故,如果今天还不能超过3000亿,量能决定高度,后市就只能看补缺口,莫谈牛市起航了。

指南针预计这波行情会持续1个月,行情的性质暂定义为:A浪下跌之后的B浪反弹,非反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