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短线看消息,中线看上证50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涨8.41点,或0.03%,报26727.54点;纳指跌26.01点,或0.32%,报8005.70点。

2. 黄金期货涨18.10美元,涨幅1.3%,收于1418.20美元/盎司。今日收盘价乃是自2013年8月2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3. 沪股通净流出6.2亿,深股通净流出10.3亿。

4. 截止到今日凌晨5:00许,离岸人民币在6.8522-6.8858区间波动。

5. 截止到今日凌晨收盘,富时中国A50指数收报13567.50点,跌5个点,跌幅0.04%。

6. 至本周三收盘,两市融资额为9011亿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个亿。

7. 昨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证券市场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机关工作人员将其合法财产以合法的方式投资于证券市场,是对国家建设的支持。员干部可以从事正当的证券交易活动,但是不能违反有关规定。

8. 刘*调研中科院,要求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9. 两部委印发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

10. 上海发布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深度应用5G、人工智能等技术

11. 5G带动石英元器件需求激增。紫光国微(002049)是国内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领域领军企业。石英股份(603688)是国内从高纯石英砂到石英管棒类材料及下游石英器件全产业链布局的纵深型企业。

12. 养老服务业政策密集落地。悦心健康(002162)布局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承接托管了三福院养老床位415床。

13. 工信部表态 加快推动冰雪装备器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14. 5月风电装机数量明显提升 产业链有望迎交付高峰

15. 机构看涨黄金价格,行业有望迎来上行周期

二.市场热点:

国开证券认为,白酒方面,整体来看,消费升级、马太效应、外资流入、国企改革四个投资逻辑未变,认为白酒行情仍在持续,回调后估值水平较为合理。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好的五粮液和老窖以及成长性优秀的汾酒、古井、顺鑫。另外,在近期宏观经济和企业利润下行压力有所增强的背景下,市场资金风险偏好不断降低,必需消费品,尤其是业绩稳定、竞争格局较优的以酱油业务为主的公司、竞争态势明显缓和的乳制品公司成为资金较为偏好的标的。

三.今日观点:

短线看消息,中线看上证50

短线大涨之后,多空在3000点整数关展开拉锯战,成交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短线市场在等待,等待6月28日峰会的结果。其实,28日的峰会不会直接解决任何问题,但股票市场对重大事件总是给予了高度关注。

中线看上证50:以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为首的上证50大盘权重股并不太在意短线消息面的影响,年初以来坚定地走出了慢牛盘升创历史新高的走势。值得高度重视的低估值的定海神针四大行中农工建也已经走出了慢牛盘升雏形。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随着崇尚价值投资的外资不断进入中国,上证50指数有望走出独立慢牛行情!中国股民旧有的炒股理念要改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