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7月谨防大盘见顶!

一.财经要闻:

1. 上周五道指跌43.88点,或0.16%,报26922.12点;强劲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降息的预期,所谓“非农数据”是指非农业就业人数、就业率与失业率这三个数值。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预期16万。这一就业增加的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非常坚挺。

2. 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向美联储及鲍威尔施压,重申降息将对经济提供助力。他声称,如果利率降低,美国经济“会像火箭飞船一样腾飞”。他还批评说“美联储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再次呼吁美联储降低利率。被特朗普提名担任美联储理事的朱迪-谢尔顿也表示,美联储需要降息,因为欧洲正准备将欧元贬值。

3. 科创板7月22日鸣锣开市 , 首批25家公司整装待发

4. 美国药企开启新一轮提价、抗生素类品种供不应求

5. 交通部会议要求、坚决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

6. 广东明确“三步走”建设大湾区、先推100条重点举措打基础。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嘉城国际( 603535 )、世荣兆业( 002016 )、塔牌集团( 002233 )等。

7. 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将启、长江磷化工整治或加码

近日央视《焦点访谈》专题重点报道了长江上游黄磷厂污染问题。据悉,我国的磷化工产业主要分布在西南地区,但近期记者跟随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在长江上游的几个省份采访时发现,一些黄磷生产企业的污染状况不容乐观。

8. 旺季来临、文化纸或迎估值回归

日前,晨鸣纸业发布半年业绩预告,二季度盈利4.6亿元到5.1亿元,比一季度环比增长1104%到1234%,经营业绩整体向好。据业内人士分析,晨鸣纸业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市场形势明显转好,主要纸种均落实提价,产生了明显效益。这其中,我们建议站点关注文化纸。

9. 上海印发5G应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

上海市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本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2019年建设G基站10000个,启动建设若干应用示范区,形成10项左右重点示范应用;到2021年,5G应用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

10. 科创板敲定两星期后开市交易,首批挂牌圈定25家公司

首批科创对标概念股:精测电子(300567)、长川科技(300604)、高德红外(002414)、北方华创(002371)

二.市场热点:

美国药企开启新一轮提价、抗生素类品种供不应求

据报道,美国制药商近日开始对其产品进行新一轮提价,总共有20家公司将40多种处方药的标价平均提高了13.1%,很多是医院常用药。其中布劳恩医疗公司的涨幅最大,布劳恩将抗生素头孢唑林的价格提高了50%。

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说,这种已有数十年历史的药物现在像其他几种抗生素一样供不应求。

哈药股份( 600664 )抗生素类主导产品头孢噻肟钠原粉、头孢唑林钠原粉及粉针的国内市场份额均在35%以上,居同行业首位;

金城医药( 300233 )与全球头孢抗生素龙头企业意大利 ACS DOBFAR SPA公司建立了高品质抗生素制剂产业化战略合作,主营品种包括注射用头孢唑林钠、注射用头孢呋辛钠等。

三.今日观点:

7月谨防大盘见顶!

7月谨防大盘见顶,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理由有三:

1. 本周20多只新股发行申购,其中绝大部分是科创板。科创板7月22日鸣锣开市 。大扩容时代来临,且看科创板对主板资金的分流。

2. 上证50指数000016目前已经逼近春季行情的高点,不排除形成“双头”的可能性!

3. A股历史上,7月份开始,下半年多是跌跌不休,今年会例外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