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下半年大盘将以阴跌为主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跌115.98点,或0.43%,报26806.14点;昨港股大跌443点 惊现个股闪崩潮.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的概率预期仍为100%,但预计调降50个基点的预期降至4.9%,调降25个基点的预期升至95.1%。但花旗集团坚称“美联储7月降息仍非板上钉钉”!

2.昨天 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36.0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6.1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90亿元。行情软件显示,两市净流出近800个亿!

3. 上交所:改革成效显著,上半年并购重组展现新气象

4. 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已从销售端逐步走向融资端

5. 乘联会:中国6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80万辆,同比增长4.9%

6. 国务院发文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

二.市场热点:

我国盐湖提锂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解决了世界性难题

据报道,从青海省工信厅获悉,青海省盐湖提锂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针对柴达木盆地盐湖镁锂比值普遍过高,镁锂分离技术难度大问题,青海省科研人员通过采用吸附法、萃取法、煅烧法等工艺,有效解决了从高镁锂比盐湖中提取高纯锂和硼的世界性难题,使得青海盐湖卤水提锂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A股公司中,蓝晓科技(300487)拥有自主研发的针对我国青海盐湖特点的吸附分离提锂技术。与格尔木藏格锂业有限公司签订年产1万吨碳酸锂的盐湖卤水提锂装置设备购销合同,合同金额高达为5.78亿元;与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青海冷湖100t/a碳酸锂项目完成生产线调试,已产出高纯碳酸锂。

三.今日观点:

下半年大盘将以阴跌为主

1. 昨天大盘放量大跌77点,确立中期头部。

2. 之所以认为是中期头部,是因为昨天的大跌原因是以科创板为首的新股IPO 大扩容,而中期而言,这个利空不会消失。

3. 股海指南针认为,中国股市的多数年份,下半年都是跌跌不休,鉴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科创板注册制且主板IPO 常态化不变,下半年行情将以阴跌为主,一直跌到年底。虽然期间有反弹,但不改盘跌趋势。

4. 股海指南针认为,7月22日科创板登陆前,大盘以下跌为主;7月22日科创板登陆后,大盘会有一波反弹。这与大众的预判相反,个中缘由,这里不便明说,工中號里会有详细论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