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贪婪令无数人放弃航母舰队


在股市里,各行业龙头犹如一个个航母,如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伊利股份、四大行等等,次新小盘的中小市值个股犹如一叶扁舟,一艘艘小型快艇,资产重组、题材概念股犹如一条条破船。


搏击股市的人们总是喜欢乘坐快艇或能够乌鸡变凤凰的一条条破船,奢望明天天一亮就能到达黄金彼岸,却很少有人愿意坐航母,因为航母太贵,太慢。


但在烟波浩渺的大海中航行,只有乘坐航母才有希望成功到达黄金彼岸。


小型快艇虽快,但其承载的量能不足以漂洋过海,有限的食物、饮水等都不足以供应快艇上的人们漂洋过海。这个道理,一个逃犯对此有深刻的理解:


有个远房亲戚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因为年轻气盛好打架,一次重伤了人被判发放新疆沙漠一个地方服劳役,前几年见到他,他讲了他“越狱”的经历:他终于等到了一次逃跑的机会,于是找到一辆架子车,架子车上载满南瓜,他硬是靠拉着架子车吃着生南瓜,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一步一步走出了大沙漠,逃到了深圳,并成为中国第一批南下淘金的人。据他说,当时除了架子车,还有一辆管教的自行车,但他最终选择了慢而承载量大的架子车,因为他担心自行车带的南瓜有限,难以支持他走出沙漠。


同时,小型快艇虽快,但经不起大风大浪,一条大鱼都可能将其掀翻,而股海的大风大浪更是频繁且波涛汹涌。


至于重组、题材概念之类的一条条破船,不仅承载的量能有限,且千仓百孔,随时都有漏水沉船的危险,更难在大海中长期航行。


今天大盘波澜起伏,追涨杀跌者损失惨重,就是在早盘大盘急跌40多点的时候,指南针示范账户市值丝毫没有受损,因为我们只有四成仓且持有的都是航母,都是以上证50为主的长线价值投资的股票,中午午休到2:30才起床看盘。相反,如果坐在皮筏艇上或一条破船上,面对今天盘面的波澜起伏,你怎么能睡得着?


基本可以说,上证50的股票就是由中证指数公司精选的50只航母,且旧航母不断被淘汰,新航母不断试水,上证50就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航母舰队!


在中国证券市场不断开放的未来,漂洋过海来中国镀金的外国人,都会选择乘坐航母,不会选择快艇和破船,未来航母的票价会越来越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