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科创板今日会分流主板多少资金?

一.财经要闻:

1. 上周五, 道指跌68.77点,或0.25%,报27154.20点;

2.上交所呼吁市场机构摒弃“割韭菜”的交易方式,应当基于企业基本面进行判断,理性投资,科学决策。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爱护科创板,落实国家战略,维护改革成果。

3.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按照“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的原则,在深入研究评估的基础上,推出以下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

  1、允许外资机构在华开展信用评级业务时,可以对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所有种类债券评级。

  2、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参与设立、投资入股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

  3、允许境外资产管理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

  4、允许境外金融机构投资设立、参股养老金管理公司。

  5、支持外资全资设立或参股货币经纪公司。

  6、人身险外资股比限制从51%提高至100%的过渡期,由原定2021年提前到2020年。

  7、取消境内保险公司合计持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份不得低于75%的规定,允许境外投资者持有股份超过25%。

  8、放宽外资保险公司准入条件,取消30年经营年限要求。

  9、将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

  10、允许外资机构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牌照。

  11、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4. 7月19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强调,当前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要把金融工作放到整个国民经济循环中去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要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5. 下周一(7月22日),上交所将举行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仪式。在这一中国资本市场里程碑式的时间节点到来之际,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做客央视节目,对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科创属性、科创板市盈率、会不会对主板“抽血”等等社会各方关切的热点问题做出了回应,
  重点梳理如下:

  1、 首批25家企业是符合科创板上市要求的。

  2、 科创板上市不会对主板“抽血”。

  3、 科创板市场化定价,投资者愿意给出较高价格,愿意把钱给这些企业用,这是投资者判断结果,不存在超募概念。

  4、 投资科创板不能光看市盈率,要看增长率。科创企业的估值在全世界都是一个难题,跟成熟企业不一样,对科创企业来讲要有其他的估值方法。

  5、 科创板前五天不设置涨跌幅限制是希望市场快速博弈。

  6、 我国是高储蓄国家,可投资的资金很多,科创板是否值得投资关键要看,企业质量如何以及定价是否合理,只要有可投资价值就不缺资金。

  7、 对科创板要有耐心,要用长期的眼光看待科创板,可能有些企业会成长下一批华为或谷歌。

  8、 证监会对于科创板审核的要求很严格,中介机构不能忽悠、做事不能不认真,希望科创板的推出,通过贯彻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注册制的办法,提高发行人和中介机构的质量。

  9、无论科创板遇到什么问题、碰到什么困难都会不断改进,确保科创板成功。

  10、科创板即将上市,希望投资者尽快熟悉科创板的规则,了解风险,敬畏风险。

二.市场热点

科创板

三.今日观点:

科创板今日会分流主板多少资金?

1.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首先,上交所参考中小板和创业板经验,通过几个维度的测算,如上市一周和一个月的日均成交金额和股指涨幅,发现新板块上线不会对主板产生负面影响。相反,中小板和创业板等新板块上线对主板和其他板块有带动作用;第二,上交所做的相关测算显示,首批25家上市企业容量有限,如果按80%换手率来算大约会有300亿成交金额,与沪深主板相比资金额较小;第三,市场并不缺资金,主要要看公司质地。

2.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发现,上交所计算的科创板按80%换手率来算大约会有300亿成交金额,这个算法只考虑到了换手率,是在假设25家公司平均涨幅在0%的情况下。如果这25家企业今天平均涨幅100%的话,需要承接的资金将远远大于300亿,将分流主板10-20%以上的成交量,因此,在本周即前5个交易日里,科创板不设涨跌幅限制,科创板对主板资金的分流将是明显的。指南针周末文章认为,科创板上市,主板可能会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但未必在本周启动,可能在下周即月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