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首日开板大涨的负面影响分析


今天25只科创板股票上市交易,最低涨幅的是N新光,涨幅84.22%,最高涨幅的是N安集,涨幅400.2%,25只个股成交近500亿,占沪市成交量的四分之一。鉴于科创板发行市盈率本身就高,这个涨幅算是相当大了。


股海指南针认为,科创板首日开板大涨会对市场带来很多负面影响。具体如下:


1. 科创板的大涨吸引了更多的市场眼球,会吸引更多的主板资金流入科创板。今天流入科创板的资金500亿,远超有关人士的预测。


2. 喜新厌旧,科创板的大涨会让主板和中小创业板的次新股失去资金关照而大跌。今天的市场,次新股就跌幅居前。


3. 科创板首日开板大涨,股价基本一步到位,后市将有一个漫长的价值回归的过程,未来又将对主板的次新股构成压力。


4. 科创板首日开板大涨,使护盘资金不必护盘,只有等到价值回归到管理者认为不能承受的时候,护盘资金才会进场。这样,科创板首日开板大涨会推迟后市反弹行情的发动。


5. 如果科创板在本周不设涨跌幅限制的5个交易日里继续保持活跃,主板资金将进一步分流,上证指数将继续回落,再次考验前期箱底2822点的支撑,甚至回补2804点缺口。


6. 科创板首日开板大涨将应验指南针此前的预判:大盘不会在7月22日科创板登陆时就发动反弹行情,反弹行情有望于月底在首批科创板趋于沉寂时开始启动。


对于大盘后市走势预判:虽然月底有望发动一波小反弹行情,但仍然不会超出“头肩顶”结构,下半年运行大C浪下跌的概率极大。如下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