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因推动反弹,尚需内因助力


1.今天大盘高开上涨的原因来自外因:美联储降息、欧洲央行跟进预期推动欧美股市大涨。


2.今日23电脑阳线还不能确认新一轮反弹行情已经开启:早盘受欧美股市大涨影响而放量冲高,但10:10之后追涨意愿明显减弱,成交明显萎缩,全天量能释放不足,且午后保持震荡盘跌趋势,资金呈现持续流出状态,显示市场多头底气不足。


3.内因决定外因:中国的股市,中国人说了算,中国的事说了算。新一波行情的启动需要一个契机,需要一个导火索,而这个契机和导火索必须来自中国国内。


4.日线图上,今天的23点阳线还没有完全扭转7月1日以来的下降趋势,但跌势明显趋缓,波段底部形态已现雏形。


5.按照指南针此前预判的“7月底有望启动一波反弹行情”,从目前日线形态看,大盘本周的任务就是筑底,为月底启动行情做铺垫。


6.科创板登陆前宣传工作做得好,市场关注度高,首批上市只有25家个股,粥少僧多,必然遭到抢购,短线疯炒难免。但科创板本身发行市盈率就高,首日涨幅又翻倍,股价严重高估,疯炒之后必是一地鸡毛,就看谁接最后一棒了。一天赚百分之几十,十分刺激,但赚了不要忘乎所以,切忌加大投资,满仓一赌!


7.大盘之所以不能痛快地上涨,主要因为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酒板块的调整欲望十分强烈,茅台、五粮液等白酒龙头的股价都有回踩60日线的要求。在白酒白马一哥没有企稳前,市场以夯实底部为主。


8.在大盘方向不明确的情况下,控制仓位是关键。指南针4月初将一半资金转回银行,下半年的仓位最高也是在50%以下。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仓位配置的一个基本标准是:沪市单日成交量不超过3000亿就不能满仓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