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披战袍,机构再骑白马


本周,科创板万众瞩目,股价波澜起伏,吸引了大众眼球,分流了主板资金,结果是科创板带活了两市主板科技股,也激发了市场炒作创业板的激情,甚至有人喊出“创业板王者归来!”的口号。


科创板的上市,无数业内人士认为“科技股将取代传统行业白马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美国的大牛市靠的是大型科技股,中国的牛市不能靠喝酒吃药”。


中国最能称得上科技公司的非华为莫属,可惜没有上市。其次便是中兴通讯了。可年初的事件说明中兴通讯根本没有自己的“科技”,别人想掐死它不过是一夜之间,更不用说无数其他的带“科技”字眼的公司了。


也许将来A股会出现像美国那样的伟大的科技公司,但是,至少现在你不知道谁是黑马。这么多年来,美国的拉斯达克也只是培养出了几只伟大的科技公司,而无数的到拉斯达克上市的科技公司都是退市的命运。成功的概率是几千分之一。


近日股海指南针反复强调了科技股和创业板的风险,不建议追涨科创板。本周五,科技股、创业板、科创板逆势下跌,多数科技股大跌,而与此同时,到本周五,以上证50为首的传统行业的白马股主力挽住白马下山的缰绳,调转马头,重新上山,多只白马股的日线图显示出止跌企稳、连续小阳的攻击形态,如上证50的前三大权重股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的日线图全都显示出再次上山的攻击形态。


另外,上证50的多只白马股并没有受到近期大盘下跌的影响,一直在慢慢地爬山。权重龙头之一的中国石油也于周五放量中阳,止住了近期连绵阴跌的态势,这大大增强了机构月底再骑白马上山的决心。


披战袍,机构再骑白马。下周大盘有望上行突破3000点整数关,兑现指南针月初的预判:大盘7月22日科创板上市前以下跌为主,7月底将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