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大盘有望五连阳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涨51.47点,或0.19%,报27192.45点;纳指涨91.67点,或1.11%,报8330.21点。谷歌与星巴克等公司财报强劲,美二季度经济增长超出预期,这些因素均使股指在历史最高位得到支撑。

2. 黄金期货每盎司1432.20美元,已连续三周走高。原油期货涨18美分,或0.3%,收于56.20美元/桶。

3. 全国多地用电负荷攀新高 部分区域或电力短缺

4. 5个交易日里,科创板累计成交1428.98亿元,平均每天成交近300亿元。总体来看,首批25只科创板新股以不到两市1/100的股票数量,贡献了7.56%的成交额。

5.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截至7月26日,遭大股东清仓式减持的上市公司高达196家。相比之下,2018年全年,遭清仓式减持的上市公司为212家。

6. 7月26日,证监会在其官网发布了最新IPO排队情况,记者统计发现,瑞华会计事务所手中的正在排队的29家IPO项目均被暂停。

7.外汇局回应增持黄金储备:有助于调节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整体风险收益特性

8. 三因素助推量价齐升 啤酒股业绩释放可期

据食品饮料行业的线上销售数据显示,6月份啤酒销售量同比增长16.24%,销售均价同比提升9.74%,整体呈现量价齐升态势。今年三伏天从7月12日开始,到8月20日结束,这也意味着2019年将有40天加长版三伏天。伴随着高温天气,啤酒销售也将迎来旺季。

二、.市场热点

1. 上证50处于上升通道的个股。

2. 虽然上市公司中报还未集中披露,但从公募基金二季报中可以提前“窥见” 机构投资者的最新动向。截至目前,公募基金二季报已完成披露,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二季度公募基金对金融、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进行了不同程度加仓。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三.今日观点:

大盘有望五连阳

1. 上周5个交易日里,科创板累计成交1428.98亿元,平均每天成交近300亿元,科创板对主板的资金分流还是较明显的,但上周大盘还是一阴四阳。

2.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本周,科创板不再是不设涨跌幅限制了,科创板的活跃度将大幅降低,对主板资金的分流将大幅减少,这有利于主板收出五连阳,符合指南针此前的判断:7月22日科创板上市前大盘以下跌为主,月底启动一波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