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继续反弹的理由分析


1. A股一直以来被认为是美股的“跟屁虫”,“跟跌不跟涨”早已习以为常。然而本周,A股却显现出较强的抗跌性,特别是周四,面对美股因为美债利率倒挂重挫800点,沪指低开后震荡回升,收盘竟然飘红,在全球市场里万绿丛中中国红,实为罕见!A股这次如此倔强必有其倔强的底气,要么是估值低跌无可跌,要么是无形之手护盘,总之,2800点以下暂时是跌不动了。跌不动了,就要涨;该跌不跌,必涨。


2. 虽然本周全球市场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但北上资金本周逆势净买入A股9亿元,彰显了外资对A股的信心。


3. 白马股波段调整结束,有望重拾升势,继续长达数年的慢牛行情。离8月27日MSCI扩大A股纳入因子正式生效的时间越来越近,中信证券估计将带来400亿元至1300亿元的配置型资金。受此影响,北上资金本周加大了对白马股的买入力度。北上资金本周斥资23亿元增持平安银行,成为本周增持资金最多的个股。一度被北上资金连续减持的贵州茅台,本周北上资金大幅买入9.77亿元,股价再创历史新高,为本周增持金额第二大个股。


4. 政策利好频吹,四项利好组合拳相继打出,或许“暴露”了管理层对当前股市的态度。股市的运行方向,管理层的态度十分关键。


5. 对于短线大盘,工中號“股海指南针”与国泰君安的观点不谋而合:本周大盘之所以能收阳,主要归功于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一批核心蓝筹股走强,由于它们在上证50指数中占据较大权重,往往在大盘震荡之际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这也表明了管理层呵护大盘的态度。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封闭8月6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2820点之后,有望去封闭8月2日的2901向下跳空缺口。但在2900点区域压力更大,补缺之后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要看两点:一要看成交量能否配合,二要看有无进一步的政策利好组合拳。如果不具备这两点,只能看反弹,不能看反转,届时补缺2900点时又是减仓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