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难道北上资金先知先觉?

一.财经要闻:

1. 支持深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有利于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有利于更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有利于率先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2. 央行官网 :

18日即上周五,国常会要求,部署运用市场化改革办法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的任务目标。

17日,央行响应,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

3.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为A股市场久治难愈的顽症,近期IPO再现“堰塞湖”。据证监会最新数据,截至8月8日,需要经证监会发审委审核的传统板块IPO排队企业家数共有482家;此外,截至8月14日,由上交所审核的科创板IPO排队企业还有147家,合计629家。前两年,证监会曾花大力气除去重疾,去年3月,IPO排队企业已从最高峰时的约900家降至不足300家,但出乎意料的是,时隔一年,IPO排队企业又超过600家,“堰塞湖”再度形成。

4. 上周五美债收益率反弹 , 美股收高道指涨306点

5. 首批券商大集合改造批文下发 资金面有望扩容

6. 7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680.6亿元 同比增25.5%

7. 生猪产能加速去化 看好产业链机会

8. 图们江区域合作或迎新机遇 《长春宣言》将发

9. 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将于9月在重庆举办,主题是“新零售、新消费、新动能——合作与共享”。

二.市场热点:

1.深圳本地股

2. 政策利好持续出台 关注证券板块反弹机会

3.华为概念

三.今日观点:

难道北上资金先知先觉?

1. 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这一重大事件是否会引爆深圳本地股行情?我们拭目以待。近期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即无论大盘是涨还是跌,北上资金每天都是大规模净流入深市,而同时净流出沪市,难道北上资金先知先觉?

2. 贷款利率降低了,但人民币存款利率保持不变。这是利好还是利空呢?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利好广大的中小实体企业,但利空银行股,二者相抵消,消息为中性,虽然银行股家数少,但所占指数权重大。

3. 周末,科迪乳业再暴雷,A股遍地地雷,寸步难行。按现行规定,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将退市,以后,退市成为新常态,远离绩差股、问题股。

4. 看周线,本周大盘有反弹,但高度十分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