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小心贵州茅台加速赶顶的负面影响

一.财经要闻:

1. 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涨49.51点,或0.19%,报26252.24点;纳指跌28.82点,或0.36%,报7991.39点。道指上涨的原因主要是波音宣布737Max飞机将在第四季度复飞而大涨3.48%,权重股波音的大涨推动道指上行。

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2日称:不可靠实体清单将于近期发布,目前正在履行相关程序。

3. 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依然净流出,净流出132.15亿元。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全天净流入额达到19.13亿元。

4. 港股昨跌得有点多,险守26000点关口。港股中近日有多只大型蓝筹公布半年报,业绩皆比预期差

5. 贵州茅台大涨3.56%,收盘报1104元。数据显示,机构给予的目标价在1100元上方的共有11家,其中东兴证券目标价最高,为1424元。华创证券、太平洋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给予的目标价都在1200元以上。

6. 离岸人民币为今日凌晨4:32收盘7.087

7. 新加坡富时A50指数为今日凌晨4:45收盘下跌0.14%

8. 金融科技三年规划印发 2021年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

9. 国内醋酸供给面持续向好、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可关注,华鲁恒升( 600426 ),华谊集团( 600623 )等醋酸相关公司。

10. 钴系列产品继续大涨、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反转

11. 华友钴业( 603799 )、寒锐钴业( 300618 )两大钴产业巨头,弹性最大。

合纵科技( 300477 )投资的赞比亚铜钴矿计划于2019年末一期建成投产。


12. 央行印发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建“四梁八柱”

二.市场热点:

1.深圳本地股

2.新能源汽车:

据澎湃新闻报道,工信部在近日公布的一份答复全国人大建议的文件中,回应了制定中国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的问题。上述答复称,工信部正会同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结合技术发展进程及产业发展实际,对禁售传统燃油汽车等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全面科学对比分析传统燃油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在技术成本、节能减排、市场需求等各方面的潜力和作用。从我国地域广阔、发展不均衡的国情出发,组织开展深入细致的综合分析研判,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

三.今日观点:

小心贵州茅台加速赶顶的负面影响

1. 贵州茅台昨天收盘1104元,再创历史新高,就和美股一样,新高不断。昨天大盘能尾市翻红,上证50第二大权重股贵州茅台功不可没。

2. 但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作为两市市值仅次于工商银行的第二大权重股,昨天收盘的市盈率已经高达34.8倍,的确不低了,工商银行的市盈率才5.9倍!

3. 券商齐唱多贵州茅台:华创证券、太平洋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给予的目标价都在1200元以上,距离昨天收盘价不到10%的空间。大资金不可能等到1200元再撤退,一定会打提前量。

4. 自8月6号以来,贵州茅台从923.80元涨到昨天的1104元,短短13个交易日上涨180元,短线加速赶顶迹象明显,疯狂之后是死亡。

5. 股海指南针年初喊出贵州茅台2000元的目标价,但绝不是在今年就能达到,谨防波段见顶。

6.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友情提示:上证50第二大权重股一旦波段见顶(不是历史大顶),对大盘指数的杀伤力不可小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