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美大跌,周一A股再次“万绿冲中一点红”?



昨晚,利空再次来袭,欧美股市应声大跌,其中美股大跌623点。上周四,美股大跌800点,我大A股低开高走,红旗在中国上空飘扬,昨夜美股大跌623点,周一A股还能再次“万绿冲中一点红”吗?


首先让我们来分析这两次大跌的不同。


这次大跌对A股不利的因素分析:


1. 上周四美股大跌800点的原因是美债利率倒挂,是美国自己的事,与中国无直接关系;这次大跌623点,原因是我与米国MY争端,与中国直接相关。

2. 上周四美股大跌800点时,A股处在自3288点调整以来的通道下轨,技术支撑明显,而昨天A股已经来到了通道上轨,技术压力明显。

3.上周四美股大跌800点时,正值A股打出四套利好组合拳之际,而这次似乎暂时还没有利好对冲。

4. 富时罗素将于8月23日、MSCI将于8月27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将于9月6日宣布纳入中国A股调整名单。受此利好影响,两市绩优大盘权重股大涨,尤其上证50指数领涨。这样就提前消耗了部分权重股的做多能量,不利于下周一无形之手护盘。我对米国自卫还击如果能提前一天就好了。


这次大跌对A股有利的因素分析:


1.这次是我出拳,是还击。这在大A 股民的心态上就不会那么惶恐。

2. 上周四美股大跌800点时,A股方向不明确,而如今,A股自2733点以来的上升趋势雏形已经形成。趋势一旦形成,不会轻易改变。

3.当年,连续发生股*灾,政策救市都十分艰难,而如今,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三只个股占上证50的权重超过30%,中国超级主力可以轻而易举地通过三大权重股调控大盘,也就是说,A股的走势完全看中国超级主力的意愿。

4.历史往往不会简单地重复。


综上所述,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下周一的A股想再次“万绿冲中一点红”比较难,但不会像过去那样,美股跌2点,我们跌3点。万一,下周一A股再次“万绿冲中一点红”,那就证明中国股市真的走强了,指南针将考虑是否从银行请回4月初股票账户转回银行的那一半资金,开始满仓做多了。预计这种概率是“万一”。


每日哲理故事:

故事1

一青年向道士求教:师傅,有人说我是天才,也有人骂我是笨蛋,依你看呢?

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道士反问,青年一脸茫然。

譬如一斤米,在饼家眼里是烧饼,在酒商眼中是酒。

在乞丐那里,就是救命的一顿饭。

米还是那米。

青年豁然开朗。

感悟:只有我们自己能决定我们自己的样子,而别人是以你看待自己的方式看待你。

故事2

一禅师见一蝎子掉到水里,决心救它。

谁知一碰,蝎子蛰了他手指。

禅师无惧,再次出手,岂知又被蝎子狠狠蛰了一次。

旁有一人说:它老蜇人,何必救它?

禅师答:蜇人是蝎子的天性,而善是我的天性,我岂能因为它的天性,而放弃了我的天性。

感悟:坚持我们内心所本有的东西,不必因为外界的变动而改变自己的想法。

若因他是坏人,我亦变坏,那我与他又有什么分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