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晚还有一次大震荡


1. 下午1:50以前,大盘分时线保持震荡盘跌趋势,主要是上证50三大权重股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携手盘跌所致。之后,随着三大权重股的企稳回升,上证指数上涨6个点收盘,上证50指数也仅仅小跌2个点。上证50三大权重股占指数比重超过30%,基本上左右了大盘的走势。


2. 大盘自见底2733点以来走出了逐渐清晰的上升趋势雏形,昨天已经成功突破60日线和3288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但由于上证50权重股对指数的操纵,又由于大盘没有量,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这个上升趋势雏形不是太可靠。后面补量才能让人放心。


3. 指南针担心的是不确定性因素会随时影响到这个上升趋势,如近期人民币继续贬值接近8.20;有美国分析师认为美股9月比8月更糟糕,预言美股有30%的下跌空间;还有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国际争端。这些事件都随时可能将上升趋势雏形扼杀在摇篮里。


4. 今天虽然大盘于尾市翻红,收盘上涨6个点,但今天北上资金净流入沪市12.57亿,却净流出深市8.05亿,主力资金净流出128.19亿,可见大资金仍然在大举出逃。


5. 今天大盘分时线下行了170分钟,上行了70分钟,资金流出明显。尾市翻红有指标股刻意护盘之嫌。


6. 但市场也有其积极的一面:虽然指数走得犹豫不决,但科技板块的多个子行业的龙头股都走出了主升浪行情,每天都有创历史新高的个股,做多资金似乎可以用“肆无忌惮”一词来形容。这些资金做多的底气何在?如果对大盘后市没有信心敢如此大规模地推动大科技板块的诸多个股同时进入牛市吗?


7. 目前的盘面更像超级主力压住上证50权重股疯狂炒作科技股。只有这个解释才能解释如今大盘没有量股指却还能爬升的盘面事实。如果这个判断成立,后市大盘仍有望延续慢牛行情。


8. 从管理层最近对股市诸多呵护政策来看,希望大盘走牛的愿望比较明确。但大盘没有量,根基不牢,早晚还有一次大震荡,下半年的行情不可能一帆风顺。

每日哲理故事:

关 于 做 事

有个老木匠即将退休,老板舍不得他,要他再建一座房子再走。老木匠虽答应,但心已不在工作上,用的是差料,出的是粗活。当房子建好,老板说这就是他退休的礼物。没想到建的竟是自己的房子,他既羞愧又后悔。

其实,人生每一件事都是为自己而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郑重声明:本人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而本人水平有限,常常出错,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