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建仓迎国庆


1. 调整:按照指南针近期一贯的观点,3052点上方压力山大,多头在上攻3052点一线时必然受阻回落。最近三天大盘在3000点之上强势横盘,今天最高点3030点,收盘3008点,上攻再次受阻。明天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节日效应,明天抛盘会相对较大,大盘大概率回补第三个缺口2999点。


2. 建仓:从政策层面看,由于管理层连续打出扶持股市的利好政策组合拳,每日利好消息不断,管理层呵护股市的意图十分明显,这就在政策层面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从量价关系来看,第一、第三、第四大权重股平安、招行、兴业银行都基本调整到位,四大行和两桶油也都跌无可跌,这基本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因此,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如果没有利空突袭,中秋前后大盘只会回补第三个缺口2999点,回补第二个缺口2957点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也就是说,大盘短线回调的空间不大,轻仓和空仓的投资者可在两个缺口之间2999-2957区间逢低建仓。


3. 迎国庆:今天大盘下跌,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走势强劲,这也是今天第二大权重股贵州茅台领跌白酒板块而大盘指数下跌有限的原因。由于近期的利好多与金融相关,中下旬迎国庆的行情中,金融股必是主战场之一。另外,科技股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毫无争议地成为大盘见底2733点以来的主流热点,当短线大盘结束调整之际,科技股有望展开主升浪。这样,迎国庆行情将有两大主流板块大金融和大科技,二者联手,国庆前的行情将是相当的火爆!


4. 指南针对后市大盘的预判:迎国庆行情将受阻于年初高点3288点,高点在国庆前后出现--今年最后3个月大盘以回落整理为主--元旦前后发动2020年春季行情。指南针暂时按照这个思路来操作,届时再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

每日哲理故事:

烦恼天天有,不捡自然无!

纵有三千烦恼,不如拈花一笑;就算心比天高,怎比琴瑟逍遥?
没有谁的一生,阳光朗月永相随;没有谁的一生,欢声笑语永相伴。
人活着,谁都会有烦恼;烦恼天天有,不捡自然无!
记得以前曾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位老和尚,黑夜里下台阶,忽然觉得脚下踩了一个东西,“呱唧”一声,心想:“啊呀,一定是一只青蛙被我踩死了。”
半夜,他梦见无数只青蛙来向他讨命,咬他的脚,拽他的衣服。老和尚大叫着惊醒,赶快喊来各位徒弟一起到佛前忏悔自己的罪过。
第二天清早,一个徒弟见台阶下有一个被踩扁了的茄子,才知道师父昨天所说的青蛙,原来是只茄子啊!
老和尚猛然醒悟:“原来我心中有我的执著,才会吓唬自己啊!因为我的执著,自己给自己找了烦恼。”
看完故事不禁想到心理学家曾经做过的一个实验:
要求参与实验者把未来七天内所有忧虑的“烦恼”都写下来,然后投进“烦恼箱”中,一段时间后,让实验者打开箱子一一核对。
结果其中九成的“烦恼”都未真正发生。
人目光长远点没有错,居安思危也没有错,但别让“想太多”影响当下,未来的日子没有你想的那么糟。
当你不开心的时候,想想自己还剩下多少天可以折腾,想明白了,你就再也不会生气了。
当你烦恼的时候,想想人生就是减法,见一面少一面,还有什么好烦恼的呢,不忘人恩,不念人过,不思人非,不计人怨。
当你忧伤的时候,想想生活就是一场路过,赤条条来,赤条条去,带不来一丝尘土,带不走半片云彩。
当你生气的时候,想想是否有必要为不值得的人生气,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养老,好好花钱就可以了。

郑重声明:本人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而本人水平有限,常常出错,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