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全球股市狂欢,A股今天再冲关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涨227.61点,或0.85%,报27137.04点,逼近历史最高纪录, 道指距离历史最高点不到1%;特*朗普说美联储应该把利率降至零或者更低. 本月晚些时候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

2. 摩根大通认为“美股将在10月甚至更长时间内持续走高”

3. 苹果收盘大涨3.18%,市值重返万亿美元,A股目前市场总市值大约为7.7亿美元,仅相当于七八个苹果。

4. 香港交易所意外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提出合并。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对于这笔意义极其深远的交易已经考虑了很多个月.伦敦证交所对此不予置评. 国外有分析认为,港交所并购伦交所要约不太可能成功,只是一厢情愿;这是因为鉴于英国政界会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来阻止这项交易,而也可能招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强烈反对

5. 数据宝:市场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净流出规模有所扩大。据Wind统计,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367亿元。

6. 虽然大盘暂时陷入调整,但北上资金依然坚定的买入A股。昨日北上资金再次净买入24.32亿元,连续第10个交易日净买入,10日合计净买入427.08亿元。

7. 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3.55万亿元,同比增长8.2%。

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1万亿元,外币贷款减少14亿美元。

8. 国常会:要求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

9. 9月10日,我国国产首批医用钴-60原料组件在国之光荣所在地秦山核电正式启运,前往中国同辐中核高通放射源生产线启动试制工作。这标志着中核集团即将向市场投入我国首套医用国产钴-60放射源,我国国产的伽马刀设备“中国芯”即将诞生。

10. 守卫“第五空间” 国家网安宣传周即将开启

11. 需求回升空间打开 蛋氨酸价格回暖,可关注相关龙头安迪苏( 600299 )、新和成( 002001 )等。

12. 苹果新机采用UWB超宽频技术 行业有望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二.潜在市场热点:

科技股

券商股

次新股

区域经济或将迎来空间重构 成渝大有可为

8月最后一周召开的两场会议将深刻影响到接下来的区域发展:8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研究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8月3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指出要充分挖掘投资需求潜力,探索建立投资项目激励机制,支持愿意干事创业、敢于担当、有较好发展潜力的地区和领域加快发展。可以预见的是,从全面开发到重点开发,中国区域经济将会有一次空间重构,这将对区域发展布局产生深远影响。结合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这意味着联结欧盟和东盟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西部地区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新高地。而重庆、四川作为西部地区的两个重要省市,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承担着拓宽中国经济回旋余地等重要使命,二者持续不断地深化合作,对于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概念股:重庆港九(600279)、四川成渝(601107)、重庆建工(600939)、成都路桥(002628)

三.今日观点:

全球股市狂欢,A股今天再冲关

1.深成指已经回补第三个缺口,上证指数还有8个点未补,今天理当回补,但昨夜欧美股市大涨,全球股市狂欢,A股今天有望再次向3052点缺口进发。

2.由于贵州茅台昨天第一天大跌,调整不到位,不排除贵州茅台早盘带领大盘补缺。如果早盘能补缺,反而有利于之后上攻3052点缺口。

3.密切关注今天大盘上攻时沪市成交量能否达到3000亿以上。

4.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国庆节前,大盘以上行为主,3000点之下的空间十分小。国庆前,3000点之下不做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