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大盘运行三步曲


国庆节前大盘以上涨为主:


1.节前,天时地利人和:国内,政策面暖风频吹;国际,国际贸易关系出现暂时的缓和。

2.节前上证50大涨,已经攻击到4月初见顶以来的大箱体的顶部,突破在即。

3.假日期间,消息面偏暖,大盘有望延续节前的震荡上行趋势。

4.七十周年国庆,稳定压倒一切,国庆前,利好政策依然可期。


国庆节前大盘的上涨高度:


量能决定高度: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阳包阴,收于3031点,距离前高3048点和缺口3052点已经很近了,鉴于上证50指数的强势,节前犹豫的资金和融资资金也会在节后进场,因此,节后大盘突破3050点一线已经是水到渠成的事,但在上攻3050-3100点区间的时候,如果沪市单日成交量不能维持在3000亿以上,攻击3100点必然遇阻回落。


股海指南针”认为,国庆节前,大盘以上涨为主,上涨的高度要看量能的级别,预测具体高度是很难的。


国庆节后大盘的走势:


很多乐观的市场人士认为,这波行情将突破年初的高点3288点,涨到3500点以上。


指南针认为:国庆节后至元旦期间的3个月里,大盘或许以调整为主。如果大盘真的像有些机构说的那样,大盘展开跨年度行情,在第四季度上攻3500点,那么,明年的行情就始于3500点,鉴于国内国际的经济形势,你认为3500点之上的A股还有上行空间吗?所以,如果年底涨到3500点将透支整个2020年的行情。


2019年的春季行情始于2440点;2020年的春季行情的起点最好也是在3000点之下。因此,国庆节前,大盘有望涨到3100-3200点区间,之后,在第四季度回落到3000-2800点区间内,这将有利于2020年春季行情的展开。


综上:股海指南针认为,国庆节前看涨,国庆节至元旦看跌,元旦后看涨。这只是一种预判,指南针暂时会按照这个思路进行操作,但会根据盘面量价关系随时进行战略调整。


每日哲理故事:

眼见为实吗?



《吕氏春秋》里有一段,讲孔子周游列国,曾因兵荒马乱,旅途困顿,三餐以野菜果腹,大家已七日没吃下一粒米饭。
一天,颜回好不容易要到了一些白米煮饭。饭快煮熟时,孔子看到颜回掀起锅盖,抓些白饭往嘴里塞,孔子当时装作没看见,也不去责问。
饭煮好后,颜回请孔子进食,孔子假装若有所思地说:“我刚才梦到祖先来找我,我想把干净还没人吃过的米饭,先拿来祭祖先吧!”
颜回顿时慌张起来说:“不可以的,这锅饭我已先吃一口了,不可以祭祖先了。”
孔子问:为什么?
颜回涨红脸,嗫嗫地说:“刚才在煮饭时,不小心掉了些染灰在锅里,染灰的白饭丢了太可惜,只好抓起来先吃了,我不是故意把饭吃了。”
孔子听了,恍然大悟,对自己的观察错误,反而愧疚,抱歉地说:
“我平常对颜回已最信任,但仍然还会怀疑他,可见我们内心是最难确定稳定的。弟子们大家记下这件事,要了解一个人,还真是不容易啊!”
我们是不是也常常因为“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对他人产生了某种印象,从而为他人打上某种“标签”呢?
孔圣人可以当下就用智慧,轻易了解真相,消除误会,可是我们呢?
有多少人,因为自己的“亲眼所见”,尤其是亲密关系里,从此耿耿于怀,甚至怀恨在心……
可悲的是,到死都不知道,其实是自己“看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