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节前指数横盘,科技股表演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涨14.92点,或0.06%,报26949.99点;黄金期货涨16.40美元,涨幅为1.1%,收于1531.50美元/盎司。

2. 据Wind统计,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341亿元。

3. 沪股通净流出22.1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80亿元。

4. 李:要加快发展新动能 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5.民政部: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促进养老服务消费

6.工信部:力争2025年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超过5万亿元

7.央行行长易纲等将于今日10时介绍中国经济平稳发展情况

8.加仓明显 百亿级股票私募仓位创年内新高

9. MCU芯片销量占据全球第一、产业链公司受关注,概念股:中颖电子(300327)、纳思达(002180)、东软载波(300183)

10.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明确到2022年,农村公路治理能力明显提高,治理体系初步形成。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和路域环境明显提升,交通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年均养护工程比例不低于5%,中等及以上农村公路占比不低于75%。

二.潜在市场热点:

大型科技股

首家5G“无感支付”便利店已营业、或引发零售行重大变革

据媒体报道,全国首家搭载5G网络的“无感支付”便利店爱趣拿,在上海市虹口区支持下已营业一个月。客户只要入店之前扫码关注小程序,入店后将货架上心仪的商品拿在手上或放在包里,然后出店即可。目前5G智慧便利店的试运营时间为9时-20时,未来将成为724小时便利店。在技术成熟后,这种购物方式可以逐步推行到上海全市各区。爱趣拿的技术提供方、芯翌智能董事张浩说,这是5G和AI、物联网、体感红外线,以及互联网移动支付等相结合的结果。


新北洋( 002376 )公司是智能货柜等领域龙头公司。

佳都科技( 600728 )在人脸识别、无感支付等领域技术优势明显。
广电运通( 002152 )公司结合人脸识别领域技术优势,推出人脸识别售货机。

三.今日观点:

节前指数横盘,科技股表演

1.截止昨日,A股平均股价9.28元,59只个股其股价不足2元。未来的中国股市,百元股、千元股会越来越多,1元股、毛股、退市股也是越来越多,两极分化日益严重,价值投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2.周一大盘大跌,大部分行业板块下跌,但科技股保持强势,细分板块光刻机、芯片、元器件、无人驾驶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3.每日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两市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大资金正在调仓换股,建仓大型科技股、两市大盘绩优蓝筹股,同时减仓垃圾股、纯题材股、1元股、毛股、退市股。这就是每日净流入和净流出、内外机构反向操作的原因。

4.工中號“股海指南针”的观点:节前指数横盘,科技股继续表演。我们也重点关注了几只低低位刚启动的科技股,欢迎大家共同学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