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反弹,四季度看空

节后反弹:

大盘节前连续调整,技术指标超卖,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

股指已经跌到8月底2900点一线的平台,平台支撑有力。

节前融资盘为节省长假利息而抛售导致了大盘连续下跌,节后,这些融资盘还会回来。

为回避长假期间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重仓的投资者和稳健的投资者选择在节前减仓,节后也会回来。

节日期间美股波动很大,指数总体是下跌的,但“大跌之后又大幅反弹”,这使人们看到了希望。相反,如果是“大涨之后又大跌”,则令市场对后市产生担忧情绪。

四季度看空:

节前指数的连续下跌直逼8月底整理平台,技术上已经把8月底之后的一波反弹涨幅全部抹去,技术上已经形成了破位,日线形态已经“转势”--多转空。

新的趋势一旦形成,不是十天半个月可以改变的,可能需要整个季度来完成。

沪指于6月底和8月中旬两次受阻于3052点缺口,形成“双头”形态,3000点之上堆积了巨量套牢盘,以目前的成交量难以形成突破,节后(下周)的反弹乐观估计能够上摸一下3000点整数关,然后反弹失败再下行。

中国股市运行规律,绝大多数年份,4季度没有行情,多是以阴跌为主,为来年的春季行情挖坑植树。外资进来的不过杯水车薪,还不够填新股IPO和大小非减持的牙缝,根本改变不了中国股市多年来四季度无行情的规律(除非像2008年那样突发大水漫灌的利好)。

今年春季行情始于2440点,明年的经济形势和扩容压力不比今年乐观,所以,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2020年的春季行情的起点不可能在3000点之上。如果始于3000点之上,春季行情将没有大作为,最多500点的上升空间。机会是跌出来的,所以,指南针希望2020年元旦大盘从2700点一线起航。

我的操作:

不看好四季度行情是指南针近期一贯的观点。节后大盘可能反弹1-2周,然后,反弹遇阻回落,展开调整,阴跌到元旦。因此,在未来1-2周的反弹过程中,我们准备逢高减仓,进一步降低仓位,轻仓迎接四季度调整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