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弱势明显,四季度严控仓位


1. 大盘早盘强势与港股和新加坡50指数大涨有关,这是原因之一。


2. 早盘大涨的另一个原因是节前退出的融资盘和避险资金节后回补以上证50为首的大盘权重股,导致上证50指数大涨。


3. 在上午上证50指数大涨的时候,创业板走势明显不配合,主要是科技股冲高回落。创业板收盘下跌0.67%也拖累了午后大盘指数的上行。


4. 由于节前退出的融资盘和避险资金上午基本完成了回补,因此,午后大盘在缺乏增量资金继续推动的情况下,指数逐渐滑落,整个午后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5. 全天北上资金净流入25亿,但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近70亿,主力仍在调仓换股并减仓。


6. 今天的冲高回落意味着短线调整还没有结束,股指将继续考验2900点一线平台的支撑。


7. 如果2900点一线平台彻底失守,空头将指向前低2733点。当然,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可能需要整个四季度来完成,期间会有多次反复。


8. 股海指南针坚持此前的观点:四季度大盘将以调整为主,震荡下行,阴跌至元旦,挖坑迎接春季行情。因此,我们今天仓位上做了进一步降低,目前仓位42%.


9. 之所以看空四季度行情,主要是新股IPO速度有增无减,大小非减持猛如虎,四季度资金面趋紧,美股处在高位等等。


10. 至于42%的仓位是高还是低,这要看你的持股结构:如果你持有的是以上证50为首的“绩优 高成长”的大盘蓝筹股,42%的仓位不算高,而如果你持有的是以节前大幅上涨的科技股,20%的仓位都算高。

每日哲理(故事):

坚守承诺的故事

一个士兵,非常不善于长跑,所以在一次部队的越野赛中很快就远落人后,一个人孤零零地跑着。转过了几道弯,遇到了一个岔路口,一条路,标明是军官跑的;另一条路,标明是士兵跑的小径。他停顿了一下,虽然对做军官连越野赛都有便宜可沾感到不满,但是仍然朝着士兵的小径跑去。没想到过了半个小时后到达终点,却是名列第一。他感到不可恩议,自己从来没有取得过名次不说,连前50名也没有跑过。但是,主持赛跑的军官笑着恭喜他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过了几个钟头后,大批人马到了,他们跑得筋疲力尽,看见他赢得了胜利,也觉得奇怪。但是突然大家醒悟过来,在岔路口诚实守信,是多么重要。
郑重声明:本人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而本人水平有限,常常出错,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