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短线反弹后再跌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涨181.97点,或0.70%,报26346.01点;今日美股大涨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尽管存在一些风险,但美国经济状况良好”。

2. 美联储将在10月29日至30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目前市场对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1.75%的概率预测高达83.9%。

3. 10月9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63.55亿元,已连续16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出5.78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五粮液上海机场,净流出资金分别为3.42亿元、2.90亿元。

4. 北上资金昨日净卖出22亿元

5. 〇发改委:5年左右在全国建设培育1万家以上的产教融合型企业。

〇农业农村部:将推动奶山羊产业发展壮大。〇国家邮政局局长:中国包裹快递量对全球增长贡献率超50%。〇扬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从35万元恢复至50万元。〇1-8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


6. 高层即将出访尼泊尔 关注西藏板块投资机会。相关概念股主要有西藏天路(600326)、高争民爆(002827)、西藏旅游(600749) 等。

7. 锂电池领域获2019诺贝尔化学奖、行业公司望受关注

概念股:天齐锂业(002466)、当升科技(300073)、国轩高科(002074)


二.潜在市场热点:

上合示范区建设方案获批、青岛将发挥更大作用国务院近日批复《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要求拓展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商旅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更好发挥青岛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加强我国同上合组织国家互联互通,着力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点评: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年多来,乘着上合峰会东风,青岛的示范区规划建设蹄疾步稳,全面起势。示范区已吸引了中外运、远洋大亚等15个物流大项目、220多家贸易企业,以物流带动贸易的发展态势正在加速形成。相关概念股主要有青岛双星(000599)、新华锦(600735)、青岛港(601298) 等。

三.今日观点:

短线反弹后再跌

1. 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再回“高速路”。市场人士预计,根据当前审核节奏,预计到11月上旬,科创板挂牌数量有望达50家。到今年年底,上交所提交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的企业家数累计有望超过100家。四季度如此高速度扩容,年底怎么会有行情?

2. 四季度大盘不可能有行情,但局部个股的牛市将继续进行,一些“绩优 高成长 机构新重仓”的股票仍然会走慢牛盘升趋势。所以,树立价值投资理念,精选个股十分重要。

3.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短线大盘有反弹,今天红周四可期,但20日线2977点附近就要考虑撤退。2020年的春季行情的起点一定会在2800点以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