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季报预告期,小心地雷!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涨150.66点,涨幅为0.57%,报26496.67点;

2. 自昨日至今日,人民币大幅升值!

3. 周四,MSCI宣布将从2019年11月起,科创板符合条件的证券将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

4. 摘自今日《中国证券报》:有券商表示对科技板块后市看好。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科技股节前调整较大,10月可战略布局。科技板块超额收益率走势领先于基本面,当前为科技板块长期牛市起点。近期科技板块跌幅较大,建议战略布局。(简评:10月可战略布局?找接盘侠吧!)

5. 数据宝统计显示,节后3个交易日内,两市32只个股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剔除今年新上市股票)。节后创历史新高的32只股票中,医药生物板块个股最多,有17只,占比超过一半。

6. 〇韩正: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各项重点工作。

〇中证协牵手交易商协会联合开展2019年信用评级机构业务市场化评价。〇深交所将承办2020年第60届世界交易所联合会会员大会暨年会。〇微信、支付宝均表示不支持虚拟货币交易。


7. 特斯拉“全息玻璃”专利曝光、全息概念受关注

8.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9. 深南电路前三季大幅预增、PCB行业延续高景气

概念股:深南电路(002916)、沪电股份(002463)、生益科技(600183)


二.潜在市场热点:

华为或加速推出旗下5G手机产品、相关供应商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相比其它厂商的保守,华为已积极的推出旗下新款5G手机产品。目前,华为已经发布了多款5G手机,包括华为Mate X折叠手机(未上市)、华为Mate 20X 5G版和华为Mate 30系列5G手机,并且旗下的互联网品牌荣耀,也马上就会发布荣耀V30系列5G手机。此外,据业内爆料,从8月23日开始,华为在蓝牙SIG认证库中提交了多款5G手机,涵盖华为和荣耀系列十多款未发布的中高端5G手机产品线。相关概念股主要有顺络电子(002138)、飞荣达(300602) 、电连技术(300679)等。


三.今日观点:

季报预告期,小心地雷!

1. 10月中旬是三季报集中预告期,小心个股地雷,一旦踩上业绩变脸的个股会被炸得血肉横飞。

2. 有些业绩好的个股,主力也会在业绩公布前,利用消息不明朗进行大力洗盘。如昨晚公布的帝尔激光三季报业绩大涨91-95%,但这几天股价却大幅下跌。

3. 通常情况下,无论埋地雷的人技术有多高,总会留下蛛丝马迹的,就看你能否看得出来。近期一直阴跌的、大盘反弹它也不反弹的个股是地雷股的可能性较大。

4.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反弹,下周初3000点上下可能会遇阻回落。周末将公布谈判结果,如果谈的不好,下周一直接大跌见顶;如果谈的好,下周一大幅高开,直接上攻到3000点之上,大盘也见顶。除非还有其他实质性利好跟进。

5. 下周初,3000点是否见顶,主要看成交量:3000点之上,沪市成交量之上要上2500亿。不及此量,逃跑肯定不会错。(仅就短线投机炒作而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