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理念的升华:择股重于择时

有人说,其实,炒股很简单,就是低买高卖:在大盘指数波段低位时买进,或在个股波段低位时买进,然后在波段高位卖出。


事实是,看花容易绣花难,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二十多年来,千千万万的中国股民都在追求这种“高抛低吸”,可惜,迄今几人成功?


何时为波段低位?往往是抄底了还有更低;何时为波段高位?往往是卖了还涨。择时买股和择时卖股往往令操作者不停地打脸。


事实上,择股要比择时重要的多。


只要你选中了优秀的股票,哪管它大盘波浪起伏?一路持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如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云南白药片仔癀、格力、美的、海天味业恒顺醋业涪陵榨菜等等,买进了就再也不用看了。


择股重于择时,买到了好股,你根本就不用整天看大盘涨跌了。优质个股的走势与大盘完全可以不同步。如000661长春高新,2007年上证指数6100点的时候长春高新只有7块多钱,现在长春高新涨到400元了了,涨了50多倍,如果个股与大盘同步,上证指数如今岂不是要涨到30多万点了?


个股与大盘不同步,千万不要用大盘绑定个股。尤其在如今崇尚价值投资的外资占比逐渐扩大的背景下,精选个股、长线投资是股票投资的最有效途径。


再如今年4月初大盘3200点时,指南针团队30多元重仓布局了一只大消费概念股,如今大盘2900多点,该股却涨到50多元。这期间,无数“炒”股的人们不知亏损了多少!有人说“你吹牛逼,有本事亮出你的账户来,让我看看持股明细”。我说,如果你不是太笨,你只要稍微心细一点点,你就能看到指南针团队的持股明细在哪里。


有人质疑:择时很难,择股就容易吗?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上述提及的历史大牛股,无数的投资者可能都买过,但是卖了。选择优秀的个股容易,不容易的是你守不住。可见,炒股赚钱不赚钱,最终还是取决于个人的修行。或叫综合能力,总体素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