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外资反向操作的秘密及影响


1. 早盘下探后温和反弹,但直到上午收盘上证指数都没有翻红;午后持续回落,最后半个小时开始反弹,收盘前最后一分钟勉强翻红。可见,大盘弱势明显。


2. 全天沪市成交1456亿,较上周五有明显萎缩,收盘小涨1个点。缩量小阳线为“下跌中继”的概率较大。


3. 以银行、保险为首的上证50指数走势较强,创业板走势较弱。从创业板日线形态看,创业板短线创新低比较明确了,主板还不太明确。但创业板往往是主板的先行指标,谨慎!


4. 全天北上资金净流入沪市24.93亿,净流入深市9.97亿,但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32亿,连续第24天净流出。为什么外资与内次近两个月来持续反向操作呢?为何内外资对A股市场有如此大的分歧呢?


5. 首先我们要明确两个概念:“北上资金”虽然不都是外资,但外资是主流;“两市主力资金”虽然不都是内资,但内资是主流。这点毋庸置疑。


6. 为什么内资机构持续做空呢?因为,每年的四季度做空是中国特色。这与中国的会计结算制度有直接关系。基金等机构资金都是按年考核的,给基金经理的奖金也是按年结算的。今年以来,以上证50为首的大盘绩优股和大盘科技股走势良好,各大机构已经完成了年度吃饭行情,已经赚得盆满钵丰,四季度的任务就是卖出股票,兑现利润,等待年底分红发奖金。如果继续操作,四季度行情不好,再将利润回吐,岂不是让煮熟的鸭子飞了?基金经理,今年是经理,明年就未必是经理,今年先落袋为安,先拿到奖金再说。


7. 为什么外资机构持续做多呢?外资机构没有上述每年年末会计结算的压力,外资的结算时间点不在年末,外资崇尚的是价值投资,只要认为估值便宜,他们就买。这就形成目前内外资的多空分歧。


8. 那么,外资做多,内资做空,大盘指数会何去何从呢?我们知道,每天北上资金的交易量只相当于两市交易量的十分之一,每天北上资金净流入要比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小得多。这样,大盘走向还是由内资决定的。


9. 这与指南针不看好四季度行情相吻合。目前的外资还主导不了我大A股的方向,也暂时改变不了“多数年份四季度无行情”的中国特色。所以,指南针博文一直建议四季度轻仓。


10. 股海指南针认为,元旦后,内外资的行动将会达到一致:内资开始新一年吃饭行情,外资开始坐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