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科技股有望效仿茅台走独立行情


1. 早盘分时线震荡下行至11点,之后温和震荡盘升,但终因量能不济,尾市上行明显乏力,收盘小涨。


2. 日线三根小K 线,是小波段见底,还是“下跌中继”,我们静观其变。目前股海指南针略倾向于“下跌中继”。


3. 如果是“下跌中继”,年底最后的一个半月就将以震荡盘跌为主。但这并不是说市场完全没有机会,如今的中国股市,北上资金持续涌入,外资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长线价值投资理念正在逐渐取代活跃了几十年的短线题材炒作恶习,A股正在走向成熟,类似茅台、平安、格力等大盘绩优蓝筹股长期脱离大盘走慢牛行情,慢牛行情已经持续了两年!


4. 不难发现科技板块中的一批大科技股正在模仿茅台、平安、格力等大盘绩优股脱离大盘走势走独立行情!今年二季度,在政府大力宣传科技强国的鼓舞下,科技板块走出了一波强势行情,但四季度以来,科技板块出现了明显分化,一批科技股出现了大幅调整,但也有一批大科技股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完全不顾及大盘的涨涨跌跌,义无反顾地走慢牛盘升行情,日线、周线都在复制贵州茅台的走势。


5. 很多人看到这些高高在上的科技股不敢买,而去买近期大幅回调的科技股,认为回调下来了就安全了。这正好是南辕北辙,还是没有树立价值投资理念!中国股市的风格如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将成为常态,绩优绩差股将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慢牛的不断牛,阴跌的不断跌,百元俱乐部将人满为患,垃圾收购站臭气熏天。


6. 股海指南针认为,二季度的科技股行情只是预演,明年才是科技之年。退潮了才知道谁在裸泳,年底低迷的大盘就是照妖镜,明年的科技妖股将被迫现身。指南针正在为年底建仓大科技股做资金和标的的准备。


股海指南针示范账户将长期跟踪一批大科技股:

600703三安光电

300136信维通信

002475立讯精密

600745文泰科技

603501韦尔股份

600845宝信软件

600183生益科技

002415海康威视

300352北信源

002396星网锐捷

002777久远银海

300628亿联网络

300672国科微

600570恒生电子

300271华宇软件

603160汇顶科技

002439启明星辰

300552万集科技

600536中国软件

002463沪电股份

002230科大讯飞

002869金溢科技

688012中微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