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70%是怎么来的?

一.财经要闻:

1、新股中签率创纪录了!科创板IPO过会企业已经达到96家。下周还有10只新股发行。周一浙商行做为吸金王吸走126亿。述评:

2、10月份新增79.38万投资者,环比减少12.61%。3、沪深300股指期货IF2001合约将18日上市交易。

4、上交所和中证登发布股票期权组合策略业务指引。

5、70个城市最新房价,17城房价下跌,楼市拐点出现?

6、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对A股无直接影响。

7、持仓457.68万张创历史新高!大笔资金进驻50ETF期权。

8、央行:不将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手段。加强逆周期调节,加强结构调整。警惕通胀预期发散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广义货币 M2 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

9、传统车企有多难?这家上市公司一个月才卖出29辆。

10、年内第二大解禁周来临。据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55.11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1485.4亿元,均在2019年全年周解禁规模中排名第二。

11、下周10只新股发行。

12. 1家IPO融资不详。

13、A股另类降准,结算备付金下调!券业迎风口?

14、央行定向降准落地,还端上麻辣粉!万亿财政投放候场。

15、发改委释放多重信号,促消费和稳投资成发力点。

16. 上周五(北京时间周六5:00)—— 道指涨195.81点,或0.70%,报27977.77点;

17. 来源:中国基金报

外资唱多并做多中国,就连美联邦的退休金都来了!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近日决定,将投资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国际指数基金。

而这一委员会,管理着包括议员、白宫官员和军人在内的550万联邦雇员近6000亿美元退休金。

6000亿美元是什么概念?约合人民币4.2万亿元,相当于15日收盘A股全市场市值总和(约5.94万亿元)的70%。

当然,这6000亿美元并非全部、直接投资于中国市场,但即使是通过投资A股占比一定权重的国际指数基金,哪怕只有5%,也将为A股带来数千亿元增量资金。

18. 上周五主力资金净流出201.47亿元,已连续10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

二.潜在市场热点:

大科技概念:

5G 概念、半导体、小米概念、苹果概念、华为概念、芯片、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

三.今日观点:

这个70%是怎么来的?

中国基金报: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近日决定,将投资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国际指数基金,资金总额达6000亿美元。简评:报道说“相当于15日收盘A股全市场市值总和(约5.94万亿元)的70%。”把外资的6000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4.2万亿元,再把A股市值42万亿换算成美元5.94万亿,竟然用4.2万亿人民币/5.94万亿美元=70%!这个70%就是这么来的。”

3.想想,6000亿美元就能占A股市值的70%?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 恶意夸大外资规模,唱多之意昭然若揭,但也不能把A股股民都看成傻子吧?把别人看成傻子的人自己才是真的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