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2850点开始逐渐建仓

一.财经要闻:

1. 美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道指涨31.33点,或0.11%,报28036.22点;

2. 继11月5日央行调降MLF利率后,时隔13日,央行再次“降息”,下调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

3. 主力资金净流出态势延续,已连续11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92亿元。北上资金全天成交额304.31亿元,成交净买入14.59亿元。

4. 已经连续走跌7天的中国人保,在解禁日迎来大跌,盘中一度跌停。自11月7日至今,中国人保市值已蒸发超530亿。

5. 〇两部门鼓励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主动与交通运输部门ETC大型服务机构对接。

〇工信部部长苗圩:深化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〇财政部: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实施期限至2023年。〇北向资金18日净买入14.59亿元,继续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格力电器云南白药新希望净买入额均超1亿元。〇18日开幕的中国数字地球大会上,我国科学家发布了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能够为全球用户提供具有唯一标识规范化的地球大数据。


6. 从华为供应链获悉,华为已与法国高端音响品牌帝瓦雷展开了深度合作,计划于11月底推出一款华为与帝瓦雷联合研发的智能音箱。

7. 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后续工程和水利建设等工作。说,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进一步打通长江流域向北方调水的通道,有助于提高我国水资源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优化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格局。要按照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完善实施方案,抓紧前期工作,适时推进东、中线后续工程建设。

8. 11月17日至18日,司法部在南京召开“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建设应用推进会。会议提出要聚焦全面启动依法治国信息化工作、全面发挥信息化引擎作用、全面提升大数据慧治能力、全面打造智慧司法大脑、全面深化司法行政科技创新、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等六方面重点工作。

二.潜在市场热点:

大科技概念:

5G 概念、半导体、小米概念、苹果概念、华为概念、芯片、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

三.今日观点:

2850点开始逐渐建仓

1. 今年大盘4月初见顶3288点以来走的是”头肩底”结构,到本月底,左右肩就等长了,即时间跨度就到位了.但空间调整还不到位,因为左肩最低点是2822点,昨天最低点2884点,右肩似乎比左肩高的太多了一点,根据左右肩等高的原则,昨天的低点2884点应该不是新行情的起点.

2. 虽然左右肩等长了,但不等高,加之12月份又是全年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刻,所以,不排除右肩继续延伸1个月。而在这延伸的1个月里,指数如果下行至2850点一线就可以开始逐渐、分批入场备战春季行情了,不能机械地等待右肩也探底至2822点了。不能期望买得最低,2850点是60周线的位置,这里支撑很强。

3.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之所以主张不等2822点就进场建仓,是因为外资北上十分积极,一旦北上资金完成建仓、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完成调仓换股,行情就可能启动了。在北上资金持续建仓、两市主力资金调仓换股之际,大盘指数在今年剩余的时间会以震荡盘跌为主,但跌幅有限。指南针团队已经备选了一组长线股并择机逐渐、分批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