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50%仓位布局长线股过冬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跌102.20点,或0.36%,报27934.02点;

2. 昨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53.33亿元。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5.2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3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95亿元。

3. 根据上交所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19日记者发稿时,科创板后备企业共有80家,具体看,已受理12家,已问询40家,暂缓审议1家,通过7家,提交注册20家。

4.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在监管层强调增强IPO包容性的背景下,年内IPO过会率得到显著提高。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1月19日,今年以来共有128家企业上会(不包括科创板企业),通过审核的企业有107家,通过率为83.6%,较去年全年64.53%的通过率高出19个百分点。

5. 〇有记者从特斯拉公司获悉,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车型将于22日全面到店。

〇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面世,美国超级计算机“顶点”蝉联冠军,中国则继续扩大数量上的领先优势,“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分列三、四位。〇央行:将研究储备更多绿色金融政策工具;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局部性社会信用收缩压力依然存在。〇财政部:1-10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132亿元,同比增长27.5%。〇交通运输部:加快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与航运深度融合,培育和发展智能航运新业态。


6. 华为将发布鸿蒙整体战略 相关公司受关注

7. 十四部门联合印发职业培训行动计划、未来市场规模超万亿

教育部等14部门联合印发了《职业院校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行动计划》。《计划》指出,到2022年要使职业院校成为就业创业培训的重要阵地,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年均5000万人次以上。要广泛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积极开展面向重点人群的就业创业培训。将全面落实职业培训补贴、生活费补贴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参训人员应享尽享。

二.潜在市场热点:

1.大科技概念:5G 概念、半导体、小米概念、苹果概念、华为概念、芯片、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

2. 新能源汽车上游锂钴资源股

三.今日观点:

50%仓位布局长线股过冬

今天的一则消息与指南针的预判相吻合: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一些私募基金经理已开始提前减仓。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也显示,截至11月8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52.21%,环比前周下滑10多个百分点,创下年内新低。至于减仓原因,部分私募表示看淡年底行情,还有部分业绩优秀的私募选择保卫胜利果实。甚至有私募已经开始向客户大比例分红,将收益兑现。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年底大盘指数没有行情,但科技、消费、新能源汽车有望走出脱离大盘的局部牛市行情。50%仓位布局长线股过冬可避免踏空局部牛市行情。但必须是长线股。

但两连阳了,今天继续上攻将遭遇60日线阻力。上攻60日线必须放量,沪市至少要达到2000亿,否则,大盘将冲高回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