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仓不合时宜,补仓逆势而为


1.两根中阳线之后,今天来一个中阴线,大盘分时线从开盘跌到收盘,两市主力资金多翻空,全天净流出180亿!对于今天的下跌我们丝毫不感到意外,因为指南针这两天反复强调了“无量上涨都是耍流氓”,这两根无量中阳线自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2. 今天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的中阴线覆盖了昨天的中阳线,股指重新回到了上周低位横盘的位置,这样,股指就在低位横盘了7个交易日,短线仍然面临方向选择。


3. 根据指南针一贯的观点,认为“年底大盘主要以震荡盘跌为主,一直阴跌到元旦前后”,那么,短线面临的方向选择,大概率是向下,即这7个交易日的横盘仍可合并为“下跌中继”。


4. 由于北上资金和内地主力资金一直反向操作,北上资金建仓,两市主力资金调仓换股,这样,多空力量抵消,大盘的下跌是比较温和的,因此,一些优质的个股会不理睬这个温和下跌而保持慢牛盘升趋势。


5. 加仓不合时宜:年底这段时间,有些优质个股会保持横盘或慢牛盘升趋势,但当年底大盘最黑暗的时刻来临的时候,这些强势股有可能快速补跌。因此,此时加仓横盘或慢牛盘升的强势股,不合时宜。


6. 补仓逆势而为:不少股民从专家那里学到的经验是“补仓摊低成本”,即当买的股票跌了就在低位补仓,再跌再补仓。殊不知中国股市的投资理念已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优质的股票不断创新高,进入百元股、千元股俱乐部,劣质的股票不断创新跌,进入垃圾场直至退市,所以,采取越跌越补仓的操作策略,早晚会陷入万劫不复之地,被证券市场淘汰。因此,阴跌被套的股票,只能斩仓止损,而不能越跌越补仓。


7. 综上所述:目前两市的股票日线图分三种:横盘;慢牛盘升;阴跌。股海指南针认为加仓前两种是不合时宜,补仓第三种是逆势而为。


8. 仓位直接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当你的仓位大于50%的时候,你整天盼着大盘涨,害怕大盘跌;当你的仓位低于50%的时候,你整天盼着大盘跌,不喜欢大盘涨。人在这两种情况下的心态完全不一样,幸福指数完全不一样。

郑重声明:本人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而本人水平有限,常常出错,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