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能再麻木了:外资成为今天护盘主力!


上午收盘,北上资金(大部分为外资)净流入2亿,午后指数并没有怎么涨,但3点收盘时,北上资金净流入17亿!可见,外资在不知不觉中默默地、坚决地买进A股,且这一状态已经持续数月了!


外资午后的潜入成为今天大盘护盘主力:在上证50第一大权重股中国平安明显破位下行的带领下,尾市分时线企稳回升,大盘仅仅下跌7个点,成交仅仅1399亿,缩量下跌,尾市空头已现强弩之末。


今年以来,大盘1300亿的成交量就是地量,地量之后就有反弹。明天再缩量,大盘又要反弹了。


今年的冬天不太冷,往年的11、12月大盘总是明显的阴跌,而今年大盘在两市主力天天大幅净流出的情况下,大盘震荡下跌的斜率却十分平缓,原因自然是北上资金的逆势做多相当程度上抵消了内地主力资金的做空。


部分内地主力忙于减仓兑现年末奖金,部分内地主力忙于调仓换股,外资主力却趁机大举扫货,这就是目前A股市场的现实。


内、外资主力的反向操作导致大盘在2900点附近强势横盘,构筑周线级别的大型“头肩底”结构。如下图,到本周,左右肩已经各运行了15周,左右肩已经等长了,但从技术上讲,“头肩底”结构已经到了要向上突破的时候了。



只是,目前时值年底,资金面日趋紧张,超级主力是严格按照技术走势如期发动行情呢?还是在12月份继续坚持震荡温和盘跌一个月,等元旦后再发动春季行情呢?


早晚有一天,外资(北上资金)完成了建仓,而内地主力完成了调仓换股和兑现完本年利润,那时候,内、外资主力就形成合力了,就不再反向操作了,A股市场一波轰轰烈烈的牛市行情就将展开了。


对于外资长达数月的买买买,我们不能再麻木了!一波牛市行情是在12月份发动还是元旦后发动?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