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昨天的向上跳空缺口是什么概念?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涨28.01点,或0.10%,报27677.79点;

2. 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入43亿元。

3. 北向资金连续16个交易日净流入,昨日净流入金额60.6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9.3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1.33亿元。

4. 上证报:记者多方核实了解到,电容、电阻、电感等供货相对紧张,部分厂商确实已经提高了价格。具体来看,目前市场上的电感、尤其是高频电感等,供货比较紧张,部分品种的电感需求量提升了超过50%。电容方面,部分中低容的供应也较为紧张。

5. 公司新闻

  硅宝科技:拟收购高分子材料企业拓利科技100%股权。

  永和智控:拟收购达州中科肿瘤医院100%股权。

  百傲化学:拟收购美国汇宇鑫40%股权。

  江特电机:出售九龙汽车100%股权,料发生处置损失5.31亿元。

  温州宏丰:实控人陈晓拟将5.54%公司股份转让给林雷彬。

  渤海股份:控股股东拟进行事业单位转企改制。

  德宏股份:参股公司森阳科技并不直接拥有稀土矿山资源。

  三七互娱:拟40亿元进行证券投资和委托理财。

  昌红科技:拟以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

  隆华科技:通用投资近期增持公司1.29%,不排除继续增持。

6. 证券时报:多家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11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融资总额904.36亿元,环比大幅上涨283.49%,融资总额仅次于今年3月的年内最高点。继11月房企美元融资井喷后,12月以来,房企继续密集发布美元融资计划。

7.融创中国:2019年11月,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66.5亿元,同比增长48%,合同销售面积约460.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4470元/平方米。

二.潜在市场热点:

1.新能源车行业龙头利好不断、产业链前景向好。《2021年-20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年底形成上报稿,含燃料电池内容。

2.科技股:无线耳机、富士康、苹果、IPV6、无线充电、华为概念、生物识别、ETC、知识产权、OLED等

三.今日观点:

昨天的向上跳空缺口是什么概念?

1. 昨天出现一根放量的中阳线,且有3个点的跳空缺口,这是“突破性”缺口吗?如果是突破性缺口,拿奖标志着春季行情提前启动,未来几个月将不会回补;如果是普通缺口,未来5个交易日内将会回补。

2. 昨天沪市成交1597亿,较前几天有明显放大。如果是“突破性”缺口,今天应该继续放量中阳。相反,如果今天是小涨小跌、量能萎缩,则是普通缺口,短线反弹之后还会继续震荡盘跌。一切以量能为依据。

3.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认为,目前启动春季行情似乎有点早,在没有放量突破中期强弱分水岭60日线2950点一线之前,莫谈行情启动。

4. 本工中號坚持此前的观点:元旦后缓慢启动春季行情;三四月份有一波大行情。

5. 不管昨天的缺口是“突破性”缺口,还是普通缺口,科技龙头股将会继续独立于大盘走长线慢牛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