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准备迎接剧烈震荡!

一. 大盘观点:

1. 周末利好真不少,也真不小,但股指全天却围绕上周五收盘指数小幅震荡,收盘勉强上涨2个点。对利好麻木是弱势市场的特征。

2. 今天沪市成交1745亿,较前几天中阳上涨时的量有所增加。股指明显受阻于30日线,连续反弹之后放量滞涨,绝不是好现象。

3. 软件类科技股大涨2.47%,但钢铁水泥基建煤炭房地产也涨幅居前,科技与传统共进令人费解。

4. 猪瘟,今年过年想吃农村家养的猪肉很难了,老家农村十里八乡找不到一头猪了。今年过年不吃猪肉吃马肉,中国平安再次破位杀跌,年底前小心机构卸磨杀马。

5. 按照指南针9月份的预判,四季度大盘将震荡盘跌,一直阴跌到元旦前后,元旦后才有一波春季行情,三四月份进入巅峰。年底还有20天,大盘会一直阴跌到元旦前后吗?

6. 本月中旬重大事件云集,最后20天的走势受到消息面的影响较大,非技术分析所能及。如果消息面有实质性利好,上周的2857点或许就是春季行情的低点;如果消息面偏利空,大盘就真的要一直阴跌到元旦前后了。

7. 短线诸多重大消息可能导致大盘剧烈震荡:12月10日邮储银行上市,将会吸金数百亿;10月10日公布11月经济数据,CPI或许超过4%;12月12日美联储议息;12月15日重大协议摊牌!!

8. 北上资金与内地主力资金依然大手笔反向操作,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两市主力资金的做空效果,这也是导致大盘不能大跌只能“阴跌”的原因之一。

9. 历史上,如果没有外力的作用,大盘在12月中下旬启动行情的先例不多。

二. 我的操作:

1.仓位:股票50%,现金20%,理财产品30%

2. 今日操作:今日未操作。在短线大盘方向不明朗的情况下,目前50%的仓位进可攻,退可守。计划元旦前后满仓,但要耐心等待更好的机会。

3. 选股思路:科技股、食品饮料、医药股、高成长次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