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春季行情何时启动

一.财经要闻:

1. 道指跌105.46点,跌幅为0.38%,报收于27909.60点;

2. 昨沪深两市共计38只股票涨停。其中新股指南针收获16连板,新股斯迪克11连板,新股久量股份七连板。科创板仅一跌一平,其余61只股票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3. 昨主力资金净流出134亿元 北向资金净买入33.91亿元4.

4. 邮储银行周二上市,控股股东再推25亿增持计划,加上此前已推出“绿鞋”机制的43亿元,新股护航资金已达到68亿元。

5. 新京报:据上海财经大学消息,经查,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此前的12月6日,一篇题为《曝光!上海财大会计学院已婚知名教授钱F胜在校园里公然将女学生锁进车内性骚扰》的帖子在网络流传。

6. 中国社科院:9日发布了《经济蓝皮书:2020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认为,2020年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周期性问题与结构性矛盾叠加,经济运行面临的风险挑战仍然较多。在加大宏观逆周期调节力度及各项改革开放措施综合作用下,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6%左右。

7. 银保监会: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保险业杠杆率稳中有降,风险总体可控。同时,当前外部经济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保险业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会议强调,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8.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19年11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19316台,同比增长21.7%。国内市场销量17159台,同比增长21.2%。

9. 央视新闻:今年1至11月份,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1.15亿吨,同比增加1.98亿吨、增长6.8%。

二.潜在市场热点:

1.新能源车行业龙头利好不断、产业链前景向好。《2021年-20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年底形成上报稿,含燃料电池内容。

2.科技股:无线耳机、富士康、苹果、IPV6、无线充电、华为概念、生物识别、ETC、知识产权、OLED等

三.今日观点:

春季行情何时启动?

1. 今天万众瞩目的巨无霸邮储银行上市交易,将会大量吸金,早盘大盘成交量的骤然放大不要误以为行情来了。

2. 按照工中號“股海指南针”9月份以来一贯的观点,四季度大盘以震荡盘跌为主,一直阴跌到元旦前后,那么,春季行情应该在元旦前后启动。

3. 但本月15号有一重大事件落地,如果磋商的结果令双方满意,不排除大盘提前启动春季行情的可能。

4. 简言之,本工中號坚持认为: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行情的启动要等到元旦前后;元旦后会发动春季行情,三四月份行情进入高潮。目前是筹备资金备战春季行情的时候了。注意,这里说的是“备战”,不是立即参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