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板块提前启动春季行情

一. 大盘观点:

大盘全天缩量横盘,小涨小跌,但个股不甘寂寞,两市涨停个股近40只,只有2只个股跌停,科技板块各细分行业龙头强者恒强,上升趋势十分明确,60多只科创板更是全部上涨,无一下跌,很明显,以科创板为首的科技股提前启动春季攻势了!


为什么以科创板为首的科技股能够提前启动行情呢?本工中號认为有如下理由:


1. 目前时值年底,资金面紧张,两市每天不足4000亿的成交量无法继续推动已经走牛了两年的大盘权重白马股继续创新高,主力选择只有60多只股票的科创板作为攻击方向是无奈之举。


2. 国际形势之所迫,国内政策之力挺,科技股成为明年春季行情的主战场之一是不容置疑的,而“科创板”就是“科技股”的代名词。如果炒科技股不炒科创板,那将是对科创板的极大讽刺,也与事实不符。


3. 科创板自开板以来,多达一半的个股保持了长达数月的阴跌,股价被腰斩,调整已经充分,整个板块有超跌反弹的强烈愿望,在春季行情来临之前,先知先觉的主力绝不会放过这一“阶段性”抄底机会。


4. 白马股已经走牛了长达两年之久,年底了,也该谢谢了,年底前展开一波调整才有利于明年继续走强。这样,短线从白马股撤下来的部分资金不甘寂寞,趁机抄底科创板,以寻求短线暴利。


从目前各细分行业科技龙头股和科创板多数个股的日线图看,科技股的行情才只是刚刚开始,但由于本月15号的大事件未明朗,加之年底资金面的紧张,虽然以科创板为首的科技股已经提前于大盘启动行情,但整个大盘何时启动行情目前还无法确定,但只要密切关注量价关系,我们一定会及时发现行情的启动点的。


“股海指南针”认为,不排除利空突袭,大盘还有一次下探的可能,但春季行情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指南针将陆续赎回理财产品,加大股票仓位,践行“一季度满仓,二季度半仓,下半年空仓的”的15字方针。

二. 我的操作:

1.仓位:股票55%,现金15%,理财产品30%

2. 今日操作:今日加仓科技类股票5%的仓位。等待15号大事件落地后再逐渐加仓。

3. 选股思路:科技股、高成长次新股

4.持股明细:这里不便公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