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面四大怪异现象的背后

一. 大盘观点:


怪异现象之一:外资与内资主力在同一市场持续数月反向操作。

几个月以来,北上资金几乎每天净流入,内地主力几乎每天净流出。如今天依然是北上资金净流入近36亿,而两市内地主力资金净流出高达193亿,多空大打出手。难道外资机构和内地机构对同一证券市场(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真的有这么大的分歧吗?不是。之前已经用了28字概括了内外主力分歧的原因:外资抄底建仓,内资兑现年终奖。


怪异现象之二:内地两市主力资金每天这么大规模地卖卖卖,超级大盘股连续捆绑式发行,又逢年底资金紧张,大盘指数为什么只是温和地震荡盘跌,9月份至今总共跌了不足120点?今年的冬天为什么不怎么冷呢?自然是北上资金的买买买相当程度上抵消了内地主力资金的卖卖卖的做空能量。


怪异现象之三:内地主力资金每天大规模地卖卖卖,如今天又净流出193亿,为什么大盘还能小幅收阳呢?显然主力是操控了两市大盘指标白马股,同时在甩卖中小市值绩差股,即主力在大力度调仓换股。


怪异现象之四:近期盘面一直呈现跷跷板效应,即创业板指数与上证50指数基本每天反向运行或严重不同步。如昨天以科技股为首的创业板指数大涨,而上证50较弱;今天却完全相反。这是主力建仓的盘面特征,将来完成建仓,进入拉高和主升阶段,创业板与上证50一定会携手共进。


元旦一过,两因素消除,上述四大怪异现象将会同时消失:


这两大因素消除,北上资金继续买,内地主力资金卖转买,一轮春季行情挡都挡不住了!


二. 我的操作:

1.仓位:股票55%,现金15%,理财产品30%

2. 今日操作:没有操作。静待15号大事件靴子落地再逐渐加仓冬播。

3. 选股思路:券商、科技股、高成长次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