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的两条主线及演绎方式


最近两大板块非常有规律的玩跷跷板效应,上证50与创业板强弱互换,一天一变,以大金融为首的上证50指数和以大科技为首的创业板、科创板轮番表演,从而使两市主力资金天天大幅净流出指数却不怎么跌,顽强地在12月份资金最紧张的时刻成功构筑了周线“头肩底”结构。


大金融与大科技成为两条主线的原因众所周知:


大金融:以银行、券商、保险为首的金融股是中国股市的核心资产,目前估值低,处在全球股市的估值洼地。


大科技:由于众所周知的国际摩擦,中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明白“科技兴国”的含义,国产替代势在必行,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人民群众认识的高度一致,股市的科技板块必然吸引重金关注。


即将或已经到来的春季行情,大金融与大科技该如何登台表演呢?


历史上多次牛市行情,要么大盘股先表现,小盘股后表现;要么小盘股先表现,大盘股后表现。如果没有踏准节奏,行情会让你十分难受,甚至左右打脸。如2015年的大牛市行情,前一半行情都与小盘题材股无关。


鉴于近期的跷跷板效应,即将到来的春季行情,大金融与大科技会不会一反常态,同时登台玩东北二人转呢?我们拭目以待。


本工中號倾向于认为,不要考虑两主线登台的先与后,着眼于中线布局,即在三四月份同时重仓布局大金融和大科技,五一后轻仓布局大消费(这是后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